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青花瓷》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青花瓷》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聽《青花瓷》有感我喜歡聽些美麗動人的音樂,有些音樂是因為曲調優美,有些卻原由歌詞動人。每當我靜靜地聽到《青花瓷》這首歌時,她的歌詞就慢慢地吸引住我,在自己的心境里漸漸勾畫勒出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的意境。這是一首需要靜靜地聽,細細地品,才能慢慢感受出一種婉轉、含蓄、細膩的江南韻味。仿似一幅煙雨朦朧的江南水墨山水, 水雲萌動之間伊人白衣素袂裙裾飄飄。由此我聯想起我以前看過的一篇小小說,小說的情景是一個男生是個小畫家,經常出外寫生。偶然的一次,他被江南的一幅美景吸引住了,他靜靜的就選了個好位置在那裡寫生。由於很投入,連天下起朦朦細雨他都沒注意到,這時一個好心的女孩經過,她打開傘默默地為這個男生撐着,看着他畫畫,她逐漸被這個男生的藝術魅力所征服了。等到男生回過神來的時候,猛然發覺有個人在旁邊,一抬頭兩雙眼睛對碰,大家都臉紅了。那個男生謝謝那個女孩的好意,而那個女孩借這個機會請問男生問題,大家都聊得很投機,兩顆心就這樣緊緊地綁在一起了。突然有一天,也是個下着朦朦細雨的天氣,那個男生還是等待在原來的那個地方。這次他也沒帶傘,他知道她一定會來的,一定會再次為他撐起那把傘。他已經把那張江南美景的畫完成了,他喜歡跟她一起分享這些快樂,並且想趁這個機會向她表白。整整一天,他被雨淋濕了,她還是沒出現,他看着畫中那個帶着燦爛笑容的她,慢慢地流下了難以言語的眼淚。究竟她去哪裡了……等待是一種美麗的心情,不如就當此生的相遇,只是為了來生的重逢埋下伏筆,這樣想來,不禁釋然,不再幽怨痛苦。就算不能再相遇,也應當感恩曾經那驚鴻一瞥的際遇。至少,我們能夠隔着千里山水遙遙眺望江南的裊裊炊煙,隔着茫茫人山人海默默想念回憶中那一抹淡淡的背影,正如隔着重重歷史靜靜觀賞傳世青花瓷不變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聽《青花瓷》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青花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