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青島這個曾經的小海港,經過了三十年改革開放的洗禮,至今他已經發展成為一個中國典型的港口城市,在一片繁榮中高樓林立,路·立交橋四通八達,城鄉之間的分界線在人們的心裡變得模糊;正在向信息化經濟化國際化的大城市方面發展。生活中所期望的從三十年前的三大件變成現在的車子房子鑽石。由此可見,百姓的生活水平在日新月日的提高。

  在青島港口的變化有目共睹,從改革初期的年吞吐量還不足2000萬噸,到現在的年吞吐量2億噸,變化之大從此數目中就可以了解到。青島港口的現代化程度優越的條件也吸引來世界各國的企業的招商引資,同時為國家利益做出了貢獻。不僅如此,在青島港工作的工作人員的後勤,衣食住行也都有了保障,在居住方面公司出資為人均面積由一人4。5平方米到現在一人28平方米,在公司里的工作室浴室食堂應有盡有功能齊全,通向了國際化的標準。許振超這個名字對我們來說很熟悉,近幾年他的技術在全國普及,通過電驅動來代替較為貴的汽油驅動,為節約不可回收能源做出了貢獻,還有青島港的擴遷,使得更多的船隻在青島轉港。

  改革三十年奶奶家的小鄉村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十年前,每到過節或平常我和爸爸回奶奶家需要四個小時,而如今只需要四十分鐘,在奶奶家的北面多了一條路,行駛的車輛源源不斷。奶奶說:“在以前估摸着到時間還沒到,心裡就焦急七上八下的,做事也顛三倒四,爺爺也在村頭望眼欲穿的等摩的,那種心情現在回想起如同很遙遠;我想這也是公路的四通八達真正在我們百姓心裡的暢通。

  奶奶家近幾年變化最大的是村貌,六層高的樓房一排排的,跟城市沒什麼兩樣,人們還是和以前一樣的親近,雖然住了樓房,但是大家還是秉承像住平房時的習慣,不時的鄰居聚在一起,攢成一塊嘮嘮家常。此外,昔日的鹽鹼灘變成了現在的物流中心,但在靠海處還可以看到小魚小蝦小蟹子,還是如此活躍,雖然在向城市化邁進,不過還是有土色土香。在我眼中的改革開放,會讓我們的城市更加美麗,讓我們美麗的港灣更加繁榮,讓鄉村更加富庶,讓人們更加快樂安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