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悄悄步入生活的神話,揭開了我封塵的視線。 

  讀懂了畫山秀水,領悟大山的空靈之氣,水流的碧翠之靈,窺探世人痴迷山水的情懷。李白“天姥連天向天橫,勢拔五嶽掩赤城”詩句,流露出對大自然的敬仰之感,何來此感?語文也。讀懂棋酒,領悟一分欣然,享受一尊香醇。明白棋局裡的“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驚喜,更能領略"萬千醞釀方香醇"的生活哲理,何來此悟?語文也。讀懂花月,感受到嬌羞可愛、清麗脫俗的韻味,領略“千里共嬋娟”的超脫,何來此感?語文也。讀懂清晨的一絲清新,一縷幽香,讓我懂得“濃綠萬枝紅一點,動人春色不須多”的真意,更讓我知曉“一天之計在於晨”的真意,何來此義?語文也。 

  有人曾說過:“茶葉因沸水釋放出深遠的清香,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洗禮,才能留下人生的幽香。”語文豈非如此?它就是一部巨著,既淺顯又深奧,人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是語文,他在幹什麼,你一看就懂,他究竟為了什麼,深奧到你一輩子也許讀不懂。語文既通俗易懂又玄機四伏,潛移默化的感染着我。讓我在無形中不斷地品位它的真諦,汲取它的精華,洗禮着我的心靈。 

  語文,它所散發的幽香充滿了每個角落,包圍着我,不知不覺的,我沉醉其中。驀然回首,我看見語文從我的身邊輕輕走過。

您正在瀏覽: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