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舟曲泥石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舟曲泥石流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8月7日22時,甘南舟曲縣突降強降雨,縣城北面的三眼峪泥石流下泄,造成沿河房屋被沖毀,泥石流阻斷白龍江、形成堰塞湖。泥石流災害共造成1144人遇難,重傷住院64人,失蹤600人。

  一個個觸目驚醒的數據告訴我們,又一場災難發生在中華民族的大地上,而舟曲,又是這場災難的受害者。災難無情人有情,通過電視,我看見一幅幅感人的畫面。

  在災情最重的三眼峪地區,一位勇敢的父親,在看見洶湧的泥石流湧來時,他完全有可能逃跑,但他看見了他的家庭: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時,他毅然用身體擋在門口,希望用自己的血肉之軀,阻擋無情的泥石流,拯救自己的三個孩子。然而……

  救災人員看見泥潭下父親與孩子們的屍體時,潸然淚下。

  同樣在這裡,一位叫何潔的小姑娘又讓很多人着實敬佩了一番。泥石流來時,舅舅背着年邁的外婆逃離了房屋,只剩下12歲的小何潔和她熟睡的弟弟呆在家中。驚慌失措的她,瘋狂的搖動弟弟,可弟弟仍在熟睡。於是,纖弱的她,把弟弟背上,離開了家裡。在她剛出家門的那一霎那,自家的房子“轟”的一聲倒了下去。

  一位姐姐得知自己弟弟被埋后,瘋狂用手挖掘泥土,最終昏倒;

  一位軍人得知自己懷有身孕的妻子被泥石流奪去生命后,更努力地救災,希望忘掉傷痛;

  一位父親,看見自己女兒被挖出的遺體后,用清水給她洗臉,為她梳最後一次辮子;

  一位兒子,為了不拋下自己年邁的父親,決定與父親一同迎接死神;

  溫總理親臨現場,險些在泥潭中滑倒;

  所有電視屏道一同報道災情;

  災區人民,加油,全國的人民都與你們在一起,幫你分擔憂傷,也請你們相信我們大家,會幫助你們重建災區。你們要堅強樂觀的活着,向世界證明,中華民族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垮的。

  東升二中初三:王志霖

您正在瀏覽: 舟曲泥石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舟曲泥石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