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舟曲泥石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舟曲泥石流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新

  舟曲泥石流 

  今年,我國遇到了百年不遇的洪澇災害,全國大面積受災。其中,最為嚴重的是甘肅省舟曲縣發生的特大泥石流。

  2010年8月7日晚上10點左右,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發生特大泥石流,導致1239人遇難,505人失蹤,舟曲約250公頃被夷為平地 。國務院定8月15日為全國哀悼日,全國降半旗,停止一切公共娛樂活動,哀悼在單曲泥石流中遇難的中國同胞們。

  災難發生以後,國家領導立即對舟曲縣組織救援。溫家寶總理親臨現場指導工作,各個地方也抽調了一些部隊趕來參加救援,救援物資也從四面八方運了過來。在災難面前又一次體現了我們中國人民團結友愛的精神。

  在舟曲泥石流中發生了很多感人的事情,其中有一件讓我非常感動。他講述了一位偉大的父親在泥石流來臨之際把孩子放到桌子底下,而自己卻擋住了桌子,結果等救援人員發現他們的時候,父親已經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而孩子卻還活着。聽完這個故事,我被這位偉大的父親感動得掉下了眼淚。

  在哀悼這些死亡同胞的同時,我也深刻的體會到了對自然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最後,希望大家共同愛護我們居住的地球,減少自然災害的發生。

  外國語學校

  於士傑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舟曲泥石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舟曲泥石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