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阿q新傳(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阿q新傳(1)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阿q新傳(1)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狼和小羊新傳作文 龜兔賽跑新傳作文

  阿Q,天生長得一副賊眉鼠眼的樣子,近兩年,發了點財,他開始注意包裝了:口叼香煙,肩垂黃髮,身披黑氅,實在帥呆酷斃了。但變化萬端,依然不變的是那“小市民”的心理和性格。

  阿Q發的財,全靠他的小聰明,或借或騙來的。平時,他家總是人來人往,“討債者”滿座,遇到節假日什麼的,他家裡更是車水馬龍,門庭若市,為了躲債,也想在外面發點財,阿Q每天總是早出晚歸,獨步“江湖”。

  阿Q走在繁華的街道上,左瞅瞅,右看看,好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其實,這是一個習慣動作,他出來的目的是發財,當然是“處處留心皆學問了”。

  阿Q正走在大街上,忽然發現前方一個小商店門口有一枚“失散”的硬幣,阿Q抬頭看看周圍的人,迫於面子的問題,阿Q不好直接彎腰,便從口袋中掏出打火機,故意“掉”向硬幣,然而火機很容易拾了起來,可硬幣卻像墜了鉛一樣,一動不動,這時,一個膠水推銷員說:“先生,我們的膠水質量還好吧?”阿Q抬頭一看,一個人站在自己身旁,這時周圍已圍滿了人,迫於“情面”的壓力,阿Q只好硬着頭皮說:“不錯,多少錢一瓶?”“五元。”“五元?”阿Q有點吃驚,但很快恢復了神態說:“噢,不貴,我買兩瓶。”說著,極不情願地拿出了一張好似千年古物般陳舊、破碎的錢買了膠水,此時,大家蜂擁而上,瘋狂搶購,阿Q拿出穿山甲似的功夫穿出了人群。

  阿Q自言自語:“媽媽的,沒掙到錢反貼了十元,還替人家做了活廣告,真倒霉……哎喲,我的頭。”只見一個遙控飛機從天而降,狠狠地砸在阿Q頭上,阿Q連忙奔上去,使出鷹爪功抓住了飛機,心想:這麼好的飛機能值幾個錢,若有人取,就和他要些醫療費,若無人取.……

  嘻。

  正想着,一個幼稚的聲音說:“叔叔,飛機是我的,能還給我嗎?”阿Q說:“小子,你的飛機砸壞了我的頭,你必須快拿點錢給我當醫藥費。”“可我沒錢。”“你爸爸給你買這麼好的飛機,你去跟他要錢吧!

  ”“那好,你等着。”過了好久,當阿Q正得意地盤算着到底向他要多少錢時,面前出現了一個山一般的人,“就是你要醫藥費。”阿Q頓時傻了眼,可是在“江湖”上混了這麼久的他,立馬回過了神,連忙說:“不、不,我怎麼會向小孩子要錢呢?”笑得有些不自然的阿Q接著說:“來,小弟弟,好好玩,將來當飛行員。”小孩一聽,樂了,大塊頭見孩子樂了,也走了。

  阿Q壞壞地笑了笑,心想:“媽媽的,小混蛋讓老子等了這麼久,還叫了老混蛋來對付老子,真是倒霉。”夕陽西下,阿Q毒毒地點了一下點過多次的香煙頭,心想:“今天真倒霉,沒掙到錢不說,反貼了十元,還差點挨揍……好!明天老子還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阿q新傳(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阿q新傳(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