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阿q當老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阿q當老闆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阿q當老闆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第一次當老師作文 老闆作文

  一日清晨,啊呆大汗淋淋的跑來未庄的土谷祠里,叫到啊:“阿Q我們辦廠去”。阿Q聽到了,翻身起來,像被什麼東西拌倒了。

  阿Q和啊呆跑到了未庄的村委會辦事處,找到了趙村長(趙太爺),趙村長見到了阿Q,說:“阿Q,你也來半廠啊”?阿Q像沒看見趙村長一樣,想到“你當個村長有馬上了不起的,想當初要不是我投你一票,你也當不了這個村長”他和阿獃一直往裡走,走到了村委會辦事處的盡頭,見到了王書記(王胡),說:“王書記我和啊呆來你這,沒別的事,就是人家,你看那個趙村長的兒子在村頭的河邊辦了個化肥廠,我想我們也不該落後別人,想在村子河流的下游辦個造紙廠,那兒什麼原料啊都很多,不要白白浪費這先資源啊”。王書記剛聽到這,什麼也沒有說,就在那白白的紙上籤上了允許辦廠四個大字,當然他也沒有忘記在那張白白的紙上籤上自己的大名,王胡,王胡貳字就像那高空中的飛舞的龍一樣,栩栩如生,他想我簽的這字真是空前絕後。

  阿Q和啊呆拿到了證明,風風火火的辦起廠來了,阿Q當廠長,啊呆做銷售員。因為阿Q辦的廠在河流的下游,上游是趙村長的兒子有化肥廠,那化肥廠每天排放的廢水一直從河流的上游流到下游,河流花花綠綠的,脎是好看。阿Q看上了這河裡的花花綠綠,染色啊什麼的就不用那麼浪費錢去買了,直接從河裡要,不用跑去和那先外地人買了,肥水不流外人田。

  幾沒多久,阿Q的造紙廠生產出了第一批產品,沒幾天的時間在未庄就賣玩了,未庄的居民沖的就是阿Q的廠生產的紙花花綠綠。儘管他們知道阿Q是用那條花花綠綠的河裡的水造的,但是他們不認為有什麼不好。

  阿Q看到自己的紙就這麼賣玩了,心裡那個高興得不得了。他和啊呆商量準備把他們的紙銷售到外村去。

  一天天的過去了,他們的紙也一天天的往外和內銷售,阿Q看着自的腰帶一天天的鼓起來,心裡個高興,如今我也是個百萬富翁了。這天他閑着沒事,出去溜達,看見了趙村長,他裝着沒看見一樣,昂首挺胸的走着,阿Q裝着沒看見趙村長,但是趙村長看見阿Q了。趙村長迎和着說到:“阿Q行啊,現在成了百萬富翁了,你不愧性趙,你是我們趙性的希望啊,是我們的榜樣。”阿Q像沒聽見一樣,昂首挺胸的一直往前走,但是他心裡卻是美滋滋的。心裡喀嚓喀嚓的。

  時間過得真快,1個月過去了,這天來了幾個頭帶高帽,身穿制服的人來到了阿Q的廠里,把阿Q帶走了,阿Q心裡也是一百個不願意和他們走了,因為他想起了當初的假“洋鬼子”殺人,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阿Q被帶走了,那幾個帶高帽的人說,有人舉報阿Q的廠造假,造的紙是用污水造的。阿Q被帶走的時候,未庄的男女老少都來了,當然少不了趙太太,趙村長,王書記,鄒七嫂,吳媽,小尼姑這先人了。人們都指責阿Q,說他真黑心。趙村長說:“阿Q你也配辦廠,你還嫩了點。”他的聲音超過了當時在場的人的聲音,那聲音無比的洪亮。阿Q理也不理他們,昂首挺胸的走着,走着還不忘和吳媽,小尼姑打招呼呢。他想到,你趙村長的兒子的廠在河流的上游,我我的廠在河流的下游,我被帶走了,你趙村長的兒子是罪魁禍首,過不了多久也會被帶走的。他想想着,心裡那個高興,還哼起了當初在未庄聽到的戲,儘管不是那麼的熟悉,因為這次他又勝利了。

  這就是阿Q,永遠都勝利的阿Q。為自己開外號為長勝將軍的阿Q。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阿q當老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阿q當老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