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團結就是勝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團結就是勝利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團結就是勝利 標籤:團結就是勝利作文 單元作文 堅持就是勝利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獨木不成林,一個人只有在集體中,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題記

  一

  空曠的原野上有一片森林。那裡都是參天楊,個個高大挺直。一陣微風吹過,它們的葉子相互碰撞着,招展着,咯咯地笑着……

  半夜,一股強大的龍捲風鋪天蓋地卷席而來,頓時天昏地暗。大家意識到:暴風雨就要來了。只見他們用腳牢牢抓住大地,然後,手挽手,肩並肩,共同與狂風戰鬥。狂風打斷了它們的手指,它們毫不畏懼,手挽得更緊了。

  第二天,風停了,雨歇了,雨後的葉子綠得刺眼,它們靠團結的力量又一次戰勝了強勁的敵人。

  二

  “快點,大家加把勁兒,後面的快跟上!”螞蟻國的國王從容不迫地指揮着這支龐大的搬家隊伍。螞蟻國上至王公貴族下至地方官員,就連老弱病殘也都投入運營,大家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不要放棄,堅持!爭取在下雨前完成任務!”國王扯開嗓門喊道。

  此時,雷聲轟隆,烏雲越來越黑,越來越低,傾盆大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從天而降,風蕭蕭地吹着。在密密麻麻的斜雨中,大家眾志成城,成群結隊,肩並肩扛着貨物,在暴風雨中穿行。

  風依舊在吹,涼颼颼的;雨依然在下,瓢潑似的。但遠處飄來它們勝利的歌聲。

  三

  “加油!加油!……”七(二)班的啦啦隊熱情高漲的歡呼聲將這場拔河比賽推向高潮。七(二)班的同學雖個個瘦小,但他們在啦啦隊的鼓勵下全力以赴,使盡了全身的力氣,“一、……二、……三”他們沉重而又艱難地喊着,那股粗繩滿載着他們的信心和希望一點一點地向他們這邊移動。面對這強大的對手,七(一)班的同學快招架不住了。“使勁!用力!”眼前標誌就要被拉到對方那邊了,大隊長小胖急得喊起來。“這話怎麼說的,你不是名副其實的大隊長嗎?”以一票之差落選大隊長的小明說起了風涼話:“當初不讓我當,死胖子,看你怎樣收拾殘局!”他們雖個個高大,但內部矛盾已吞噬了所有人的鬥志,他們的啦啦隊也彷彿銷聲匿跡。小胖想以一己之力力挽狂瀾,可一切都晚了,七(二)班的同學勢如破竹,那股繩在小胖手中緩緩滑過,自然而然,七(二)班贏了。

  一虎難敵群狼。在這個世界上,團結是最強大的力量,一個團結的集體才有凝聚力和戰鬥力。

  無論做什麼事,只有團結才能勝利,因為團結是勝利的另一個代名詞。讓我們用團結的心共建團結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團結就是勝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四單元作文:團結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