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好書伴我成長(2)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好書伴我成長(2)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好書伴我成長(2) 標籤:單元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伴我成長作文 讀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是一種養份;書,是一個階梯;書,也是一個大門。

  人類之所以這麼有學問,是因為人類的腦子裡有知識,而這些知識的來源,就是一本本的書。古時候,我們的祖先早已有了學習的習慣。因為學,我們才能懂,因為懂,我們才能有所作為。古時候,人們還沒有書。但人們很聰明,沒有紙,,可以刻在青竹上,再用線紮起來——這就是最早的“書”。現在,人進步了,書也進步了。書用紙做,更方便着,為容更豐富。書,就像洋份一樣,是日呢類不可缺少的。

  一個人,能不能進步,看他愛不愛學習,同時,也看他讀的書好不好。一本好書,只會讓人原地不動,甚至後退。其實,書,也就是人類的階梯。不好的書,也就表示這是一個步向谷底的階梯。如果是你,你會選擇走向高處,去觀望美麗日出;還是,你會選擇走向谷底,做一個失落的人。

  很多人都希望一步登天,但這是不可能的。正所謂“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登天之門是不會為懶惰之人而開的書,我的摯友,你讓我懂得許多人生的哲理,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好書伴我成長(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好書伴我成長(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