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好書伴我成長(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好書伴我成長(1)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好書伴我成長(1) 標籤:單元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伴我成長作文 讀書伴我成長作文

  每當我陶醉在書中的海洋時,一種奇妙的感覺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聽到自己的心底發出由衷的感慨:“讀書真好!”

  很小的時候,我就結識了書。那是布滿彩圖和拼音的世界。在書中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秘密:猿人是人類的祖先;恐龍十分高大可怕;遙遠的年代,人們鑽木取火……原來世界這麼奇妙,我覺得讀書讓我這樣一個小小的孩童變得好高大,彷彿舉目遠眺,我就能輕易得發現北極的冰川看到埃及的尼羅河畔有成千上萬的工人在建築金字塔。直到我愛不釋手地放下書,腦海中還不斷浮現出各種畫面。我有一種甜蜜的感覺:“書,真好!”

  漸漸地,我告別娃娃書,步入了文學的殿堂。書變深奧了,我不再僅僅在大自然中打轉,我常常不由自主地陷入一個故事之中。當白雪公主逃脫惡人的詭計之後,我禁不住大聲叫好;當醜小鴨變成白天鵝時,我快樂無比;當福爾摩斯巧妙地揭穿騙局時,我懸着的心才漸漸平靜下來……是的,讀書真好!培根不也有同樣的感想嗎!

  讀書一方面開拓了我們的視野,另一方面凈化了我們的心靈,使我們的靈魂得到了升華。

  儘管初中的生活非常緊張,我仍然不會壓縮讀書的時間,它簡直成了我精神的脊樑。沒有書,我的生活會淡然無光,我成長的腳步會又慢又沉。

  不僅是我,全球億萬個聲音都會呼喚:書是生命中的珍寶!書推動着祖國不斷前進;書滋養着我們一代又一代人們,書是全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的成長離不開書,讀書真好!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好書伴我成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好書伴我成長(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