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一千個讀書的理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一千個讀書的理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一千個讀書的理由 標籤:單元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理由作文 沒有理由作文

  春讀雪萊,夏讀拜倫,秋讀波德萊爾,冬讀艾略特。

  讀美國書宜隨隨便便,讀德國書宜正正經經,讀法國書宜情感豐沛,讀俄國書宜思慮清淅。

  哪個男子不鍾情,哪個女子不懷春。晨與妻子宜讀紀伯倫,暮與情人宜讀泰戈爾。少年戀愛讀《維特》,中年情外讀《廊橋》,老年多情讀《歌德傳》。

  讀萊蒙托夫要喝酒,讀海涅宜高歌。讀海明威宜舞劍,讀卡夫卡宜流淚。讀雨果宜沉思,讀凡高須流血。

  黑格爾宜讀精要,尼采宜誦全文。大仲馬宜一目十行,昆德拉宜反覆回味。

  讀茨威格宜一氣呵成,並馬上重讀一遍,讀陀氏宜心智平衡,並每三年讀一遍。

  忙裡偷閒略讀華萊士,閑來無事細讀托翁。催眠宜讀海德格爾,失眠宜讀福爾摩斯。講課前宜讀培根,講演前宜讀沙翁。峰會前宜讀杜拉克,總結后宜讀韋爾奇。

  回首往事宜讀《懺悔錄》,展望未來宜讀托夫勒。研究世界文明宜讀亨廷頓,反思中國精神宜讀費正清。

  歷史入門宜讀湯因比,哲學入門宜羅素。藝術入門宜讀丹納,文學評論入門宜讀韋克勒,美學入門宜讀鮑葵爾,戲劇入門宜讀布萊希特,經濟入門必須讀凱恩斯,軍事入門宜讀《戰爭論》,計算機入門宜讀比爾蓋茨。了解資本主義宜讀布羅代爾。

  解剖自我宜讀弗羅依德,磋磨他人宜讀弗洛姆。分析群體宜讀榮格,現代禪學宜讀鈴木大拙,認知人類宜讀列維--斯特勞斯。

  受傷後讀毛姆,得意處讀惠特曼。憂鬱時讀川端康成,寂寞時讀《魯賓遜》。

  清理思路宜讀維特根斯坦,智力訓練宜讀波普爾。玄之又玄讀胡塞爾,清之又清讀德里達。

  如想做世界第七讀《相對論》,愛因斯坦說:懂得它的只有六人。如還不滿意,宜讀霍金。

  如想試試能否成為作家,宜讀《百年孤獨》。兩種結論:一是“我也能這麼寫”,一是“算了,讓老馬獨步”。

  與女學生談話,宜談《簡愛》,如她不知,正好講與她聽,以示多情;與男青年談話,宜談希羅多德,這是唯一機會,以炫博學。

  三歲宜鸚鵡學舌ABC,七歲宜讀《數碼寶貝》,十歲宜讀《哈利--波特》,二十歲宜讀《喪鐘為誰而鳴》,三十歲宜讀《存在與虛無》,四十歲宜讀〈查泰萊夫人的情人〉,五十歲宜讀《戰爭與和平》,六十歲宜讀《追憶似水流年》,七十歲宜讀《聖經》。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一千個讀書的理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一千個讀書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