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的樂趣(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的樂趣(2)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的樂趣(2) 標籤:單元作文 讀書的樂趣作文 享受讀書的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我愛書,所以也愛讀書。我可還沒成為很有知識的人,因為沒有足夠的知識和紮實的“養料”。我只把讀書當作生活中的一種樂趣,書里的知識多少都不計較,只要有知識,我學到了,我就高興。在我的房間里,書柜上滿是書本,玩具只好到雜物箱里,書柜上沒有它們的卧室。

  書雖然多,但是我並沒有全部都看過。深奧的書本不容易讀懂,看見一本好書卻讀不懂,是件難過的事。我的日程安排表,對讀書來說並不算很好,清晨困,早上要上課,中午要睡覺,晚上最好,可是,作業會忽然增加。在這種情況下,想把一本比較深奧的書讀得懂,我還沒有那麼大的本事。因此,我只讀些我能理解的,適合我看的書本。

  我不是個急性子嗎?不但不利於靜,也坐不住。我不知道我把書買回來,書感謝我不感謝,我可得感謝它們。我寫完作業的時候,總是第一時間跑到書櫃前挑選一本書,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為大腦倉庫運送糧食。

  當然,也有傷心的時候。今年春天就有這麼一回。因為我看書就忘了時間,媽媽把我剛買回來的書藏起來了,弄得我必須在家裡重演了一次“大鬧天宮”,才把書還給我。

  書有許多種。而我,鍾愛散文和小說。

  我愛讀小說,特別是偵探小說,有一點恐怖,一點刺激,我不看到結局,絕不罷休。小說的美,在於它的情節。那種很迫切想知道事情的發展和結尾的感覺,是我所喜歡的,也是令人無法抗拒的。

  我愛讀散文,因為它用文字很好地解釋了一種境界,那種境界很美,那種文字很美。我總是喜歡在心煩意亂的時候,去散文里撫慰自己煩躁的心。散文的美,在於它的意境之美。那種讓人如痴如醉,心得到沐浴的感覺,是我所缺少的,也是令人心馳神往的。

  而在下雨天,也許心情會變得很惆悵,那時,我就會去找一本富有哲理的書,思考自己的人生。在夜晚,也許心情會變得很失落,那時,我就去找一本驚險刺激的書,去找尋自己的希望……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篇有段,有字有詞。既須動腦,又長見識,這就是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的樂趣(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的樂趣(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