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昨日重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日重現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昨日重現 標籤:昨日作文 昨日往事作文

  走在幽靜的小路上,心中充滿了孤獨。陰雨連綿的天氣讓我的心情更加糟糕。看不見太陽,只能從雲縫中觀察到一絲光芒。我追逐着慘淡的餘輝,自己也不知道前進的方向。不知不覺中來到了一片墳地,我才發覺這就是我要去的地方。獨自佇立在它的墳前,我頓時感受到一股鑽心的痛湧上心頭。收起傘,任雨滴擊打着我的面頰,這時已不能分辨出哪些是淚水,哪些是雨水了,只能察覺到一股悲涼的氣息在空中靜靜地醞釀。打開隨身聽,那熟悉的旋律再次想起——《昨日重現》。

  在歌聲中我走入夢境,彷彿昨日真的重現。墳中長眠的他是我童年最好的夥伴——李剛。小時候我們的關係很好,一起上學,一起玩耍,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卻總會被人誤認為親兄弟。李剛和我同一年出生,但卻處處表現出大哥哥的樣子。記得那次去山上摘果子,我不小心拐了腳,是他一步步將我背回家。幾里山路我們走了很長時間,也摔了好多次。看着他吃力的樣,我的心裡在陣陣作痛,但他卻沒有絲毫的怨言。李剛很聰明,也很調皮。他的成績始終是年級第一名,而且還拿過全鄉的頭名狀元,以至於很多人稱他是天上的“文曲星”。不過他調皮起來,也是無人可比的。孩子們每次去偷瓜都是由他指揮。他在一邊喊叫,待吸引住看瓜人時,剩下的孩子就趁機各抱起一個西瓜迅速消失在夜幕中。

  童年的時光是短暫的,上初中時由於父親工作的調動,我們舉家搬進了邯鄲市。而我們的聯繫並未中斷,只是除了過年時能見上一面外,剩下的只有靠一封封的信件了。三年前我回老家過年,他聽我哼的《昨日重現》后,覺得很好聽,就托我給他買一盤這首歌的磁帶,我爽快的答應了。又到了過年的時候,我揣着一盤磁帶和一分喜悅回到了老家。當問到李剛時,外婆嘆息一聲說:“剛子這孩子命真苦啊……”我頓時呆住了,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原來李剛在前幾天玩鐵炮時,一個炮殼炸裂了,一塊碎片正好扎到他的脖子上,還沒等送到醫院就斷氣了。這猶如晴天霹靂,讓我無法接受。我發風似的跑到他家,但迎接我的卻只有那孤零零的遺像。我把磁帶放在他的遺像前,任淚水肆意流淌……鄰居的小孩帶我去看他的墳,我卻沒有勇氣走近,只是伴着無聲的淚水在遠處靜靜的凝望着,那一夜我想起了很多很多……

  遠遠聽見母親的召喚,我從夢境中醒來,才發現雨停了,歌聲也停了。“哎……“我長長的嘆了一聲,有一份痛苦,也有一份遺憾。

您正在瀏覽: 昨日重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日重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