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噩夢不再重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噩夢不再重現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寧靜的夜空下是不寧靜的城市,霓虹燈的絢麗斑斕讓星星都不好意思地躲了起來。繁華的道路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此刻,我正在街上散步。 

  十字路口的紅燈亮了起來,剛才還奔流不息的車輛紛紛停住了腳步,讓另一方向的車通過。富有節奏的動感音樂從遠處一輛飛馳的亮麗紅車裡傳了過來,它衝過了一排停止的車輛。隨着刺耳的剎車聲,我聽見了一聲重重的撞擊,“碰!”我轉過頭,看到兩輛汽車狠狠地撞在了一起,已經破爛得不成樣子。音樂還在微弱地響着,但車裡的人再也聽不到它了。 

  就只是闖了一次紅燈吧,“紅車”一定萬萬沒有想到,就在這幾秒鐘之內,兩個家庭的幸福就破碎了,一段青春年華也破碎了。 

  很多人會覺得:“不就是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嗎?我都違反這麼多次交通規則了,也沒有碰上一次事故啊!不至於的。”但是,往往就是這樣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會釀成了大錯。有多少交通事故是因為疲勞駕駛、酒後駕車、闖紅燈、穿越護欄……當你違反交通規則的時候,是否會想起在空中飛濺的鮮紅恐怖的血色?!是否會想起親人們撕心裂肺的痛哭?!是否會想起生命消逝的悲哀?! 

  閉上眼睛,一個畫面浮現在腦海中。那是曾經聽到過的一條新聞:一隊放學的小學生,正穿過馬路的時候,被一輛疲勞的貨車撞到。在那場車禍中,有幾個還未綻放的蓓蕾就瞬間枯萎了。請你試想:本來正沉浸在快樂中的小學生,就在幾秒鐘內,尖銳的汽笛聲湮沒了一陣陣歡聲笑語,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就消失在了滾滾車輪之下。想到這些,我們怎麼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呢? 

  遵守交通規則,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生命,也是為了別人的安全、別的家庭的幸福。如果你是一個經常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那麼,我希望,再看了我這篇小短文之後,你能夠正視、珍愛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只有這樣,才能夠讓恐怖的鮮血更少地濺落在路上,才能夠讓噩夢不再重現!

您正在瀏覽: 讓噩夢不再重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噩夢不再重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