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絕種千年的猛獁象重現泰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種千年的猛獁象重現泰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絕種千年的猛獁象重現泰國 標籤:千年的美麗作文 中華五千年作文 千年作文 千年之後作文

以前,古生物學家們都認為,猛獁象從歐洲、北美和亞洲的大部分地區絕跡的時間是12 000年前,而所有的猛獁象在9 500年前的時候都己滅絕了。不少科學家相信,早期人類的過量狩獵、環境變化、疾病或自然災難是猛獁象滅絕的原因。1993年,俄羅斯科學家在位於俄羅斯北極的弗蘭格爾島上,發現了29隻完整的猛獁象牙以及很多猛獁象的骨骼和牙齒碎塊,這些猛獁象牙的長度比普通的猛獁象牙短1/4,據此推測這是一種矮種猛獁象,大約高1.8米,重2.4噸。碳同位素測定結果顯示,這些象牙和骨骼是4 00O年前的遺物。顯而易見,這種“株儒”猛獁象在其他種類的猛獁象滅絕後繼續存活了6000年之久,直到距今很近的時代。 

  不僅如此,有人相信己絕種多年的猛獁象可能仍然生存着!據2000年泰國某報的報道,當地一些科學家根據一幅空中拍攝的照片,己開始在泰國北部叢林區尋找這種世所罕見的動物。事件中的猛獁象照片由泰國王室的朗西內巴東公主所拍攝,她一向關注保護叢林及野生動物。照片中猛獁象的影像雖然十分模糊,但已令許多人大為興奮,他們相信這幅照片證明了,或者發現了新的大象品種,或者猛獁象仍未絕跡。而泰國保護大象組織的工作人員聲稱,在北部清邁府沙吉山的深山老林中,也曾多次發現猛獁象的蹤影。據稱這群象共有27頭,每頭象全身都長滿了長長的黑毛,特別是脊背上的毛更長。這種長毛象動作迅速,性情兇猛,不像一般的大象那樣行動緩慢,性情溫順。專家認為,長毛象很可能是一種已在泰國絕跡多年的大象後代。2000年12月,由泰國叢林部官員,科學家和記者組成的探險隊從清邁出發,開始了追蹤泰國長毛象之旅。

您正在瀏覽: 絕種千年的猛獁象重現泰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種千年的猛獁象重現泰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