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春天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春天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天,讓我們相愛!

  ——題記

  原以為只有愛情才算愛,要麼來得轟轟烈烈,要麼寧靜如夏夜,要麼就平淡得像在品一壺白開水。

  可是這些所謂天長地久的愛,對於我來說,都那麼那麼的不真實,都不是我想要的愛!

  我一直都在尋找什麼。尋找什麼?尋找屬於自己的愛!可是尋找了這麼久,心裡都沒有一個清晰的輪廓,只有模糊的概念。

  以前是不喜歡春天的。因為冬天給春天留下的傷疤還未消失,傷口還很疼,卻又要長出滿枝滿椏的綠。

  這情景,就像過去已不再,回憶已被背叛。

  愛。春天。

  我不曾擁有過愛,或許又擁有過,只是我未曾發現。

  我也不曾擁有過春天,或許又擁有過,只是我仍然未曾發現。

  愛?春天?

  在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句話:愛是生命中的春天,而春天就是生命中愛的源泉。

  當我拉着茜的手,問她友誼是否是愛。她就很肯定很果斷的點頭,說,年少的友誼是最美好最純潔的一種愛,所以有了你,就讓我的生命里全是春天。

  我沒有再說話,這是我意料中的回答。因為茜喜歡春天,而我厭惡甚至憎恨春天。然後我告訴自己,茜根本不懂我,我與她完全是兩個世界!

  我真正喜歡的是夏天,有着最明亮的陽光和最青蔥的植物的夏天。在這個開滿向陽花的季節里,彷彿所有的生命都鮮活起來。

  我看見飛鳥拍打着翅膀撲扇而過了,揚起我走過的13個春夏。春天頑強卻被我討厭的綠,夏日灼熱卻被我狂愛的風。

  依舊拉着茜的手和她一起走,走過春天,走過夏天。依舊只會把愛放在夏天,不給春天。

  關於愛的春天,關於春天的愛。早被遺棄在記憶里的某個角落。被遺棄,卻不被遺忘。

  有一天。茜忽然揚起她的臉,認真地問我,是不是最喜歡夏天。我很肯定很果斷的點頭。她又接著說,那你一定是個經常受傷又不知道如何包紮傷口的人吧!因為你不喜歡春天,不知道如何把冬日裡的絕望轉換成有期待的綠。你只想着用夏季繁盛的葉子掩蓋住它。但是到頭來,傷口往往被感染,而不是癒合!

  我怔住,她不是一點也不了解我的嗎?她怎麼會知道!

  午後的陽光這時候照在路邊的樹上,投下一排陰影。

  春天嗎?我一直在想。

  背着書包到學校的時候,我看見校園裡那棵不知名的樹黃葉落了一地,春天都快完了,怎麼還在落葉?抬起頭仔細觀看這棵老樹,驚奇的發現等待了那麼久的新綠終於肯出來了。不對,我是在等待這個嗎?也許是的。

  我彷彿有一點懂了,春天,不是要忘記過去,而是要顛覆過去!

  於是,我開始學會愛,學會期待,學會等待春天的到來,學會把愛留給春天!

您正在瀏覽: 對春天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春天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