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菊,春天的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菊,春天的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風中的桂花香消散了,菊花的清香又飄起。   窗外那棵老槐樹,不知什麼時候有了黃葉。風一吹,黃葉就旋落在窗台上。秋天,就從這裡開始了,一如那盛開的菊花,給人以舒適的感受,卻常常又讓人渾然不覺。   手中那本關於植物的書里,記載着種種關於菊花的資料——   菊花,菊科菊屬多年草本植物。因秋季開花,又叫“秋菊”。在兩千多年前,菊花大多是黃色。因此,古人常常把它描繪成黃色的、金色的,還用“黃花”代替菊花。《禮記·月令》篇中有“季秋之月,菊有黃花”的句子,這是關於菊花的最早記載。   歷代的文人墨客都喜歡把菊花當作歌詠的對象,從而形成了獨特的菊文化。不少詩詞把菊花人格化,當作安於貧窮、不慕榮華的人的象徵。晉代詩人陶淵明愛菊名聞天下,他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詠菊的名句,人們也因此常常把菊花叫做“東籬菊”。唐末著名的農民起義領袖黃巢在他的一首詠菊詩中,把菊花比做身披黃色盔甲的戰士:“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菊花詩的意境,很美;菊花香的獨特,更讓人流連。   那是一種淡淡的、醒腦的清香,縈繞在你的鼻尖,讓你精神為之一振。如果你把一小撮晒乾的菊花丟進杯子里,衝上溫開水后,一陣傾向立刻撲面而來,呼應着杯中呈現出的透明的淡綠色,真正是秋天裡一副靜美的景物畫。  

  二   雛菊是一種在春天開放的菊花。   花是淡淡的白色。細碎繁複的花瓣微微捲起,托着微小的花盤,柔柔的,軟軟的,攜着幽幽香氣,小巧而精緻。   在和煦的春風中,雛菊悄悄的孕育着秋天的夢。   它不知道秋天的樣子,它也不知道秋天裡盛開的菊花的樣子。所以,它悄悄的猜測着。“它多麼奇怪啊……”別的花兒議論着,它們同樣不知道秋天,它們都在譜寫着春天的樂章,而不考慮是否有秋天。   只有雛菊在想像着,憧憬着。它把所有關於秋天的夢一一折起,藏進它疊疊的花瓣中,輕風不知道,蝴蝶不知道,別的花兒也不知道。   那是寫給秋天的,中間隔着長長的夏。   真的秋天來了,它收不到雛菊的夢。因為夏天玩瘋了,它把小雛菊的夢給弄丟了。   剛開的菊花們在一起談論着小雛菊:它在春天該多麼熱鬧,多麼開心……   只有靜靜觀察着這一切的花神,才了解小雛菊那份淡淡的心事,

  那種純純的期待,

  那點傻傻的哀愁!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菊,春天的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菊,春天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