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愛之花,落淚的愛之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愛之花,落淚的愛之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正如這首歌中所說的,我認為愛如陽光,能給需要幫助的人溫暖。於是,我慷慨地獻出我的愛心。但那幾件事,幾乎讓我的愛之心停止跳動。

  在學校里,有些同學自己不帶水,渴了就向其他同學借水喝。當他們向我借水時,我拒絕了。他們不願放棄一再向我表明他們渴得受不了了,更有甚者竟理直氣壯地質問我為什麼不借水。“不衛生!”這是我的答覆。我每次都讓向我借水的人另想辦法。當我堅定的態度讓他們心灰意冷時,他們就說出一些讓我聽着不舒服的話,給我施加壓力。

  我屬於那種心腸軟的人。當越來越多的人給我施加壓力后,我受不了了。於是我借出了幾次水。但每次,借我水的同學都把水喝完。這樣的結果我怎麼能接受呢?

  然而,這還不是最讓我感到傷心的。那一次,班裡要辦圖書角。為了充實圖書量,我把我的那本《伊索寓言》暫時捐了出去。可我萬萬沒想到,當我從一個同學手裡再見到那本書時,那本書已是破破爛爛的了。頓時,我心裡一陣酸痛??我捐出去時還是本新書!當時,我的眼淚差一點兒就落了下來,於是,我要求他把書還給我。可我沒想到,他苦苦地哀求我,要我把書再借給他一段時間。他說,那本書他還沒看完。我的軟心腸,迫使我答應了他的要求,也讓我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因為從那以後,我再沒見過我那本書。我找到最後向我借書的那名同學,讓他還書。但他卻說他已經把書放回了圖書角,至於書現在在哪兒,他並不知道。這個消息在全班公布后,仍沒有人還書。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我的心碎了。

  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所以從那時起,我就很少向同學借出東西。我害怕,害怕這種噩夢般的事重演。看到愛心被如此愚弄,我不再那麼熱心腸了。我沉思,我還該不該奉獻愛心呢?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愛之花,落淚的愛之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愛之花,落淚的愛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