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天的雪冬天的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雪冬天的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黑鼠躲在一棵高大的松樹頂端的樹洞里,對着自己僅有的一點松子和榛子發獃。嚴冬剛剛開始,自己的食物便所剩無幾,這麼漫長的冬天該怎麼度過呢? 

它實在捨不得吃這有限的食物。 

這是一隻剛剛獨立生活的小黑鼠同那些松鼠一樣,它有過溫暖的家、慈愛的父母。可是就在一個月前,它在兩聲槍響里失去了爸爸媽媽,變成了孤兒。 

“砰”,遠處傳來一聲槍響。小黑鼠身體一抖,“多麼熟悉的槍聲啊!”它清楚地記得,那天它的父母正是在兩聲槍響中喪命的。 

“不知道哪個可憐的夥伴又被槍殺了。”它不由得緊張起來,坐立不安。 

一陣蹄聲響起,小黑鼠警覺地向下望去,只見一頭馬鹿正扭頭舔着后胯上那片殷紅的血漬,顯然剛才的那一槍把它打傷了。 

小黑鼠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媽媽。 

忽然,小黑鼠看見一個獵人握着槍悄悄地向這邊走來。他那黑乎乎的槍筒顯得那麼陰森可怕。 

小黑鼠“吱吱”地叫着,給那隻馬鹿發出危險信號,可是無情的寒風把它的聲音送到了馬鹿聽不到的地方。 

小黑鼠彷彿看到獵人那驚喜的眼神。它飛快地鑽進樹洞,滿滿含了一口松子,又奔出洞外。 

獵人滿滿舉起手中的獵槍。小黑鼠鼓起腮,對着受傷的馬鹿使勁噴了一口松子。馬鹿被打中,猛抬頭看到了小黑鼠焦急的目光,頓感不妙,慌忙逃走了。 

第二天早晨,寒風早已失去了它的威力,雪也停了下來,田野呈現出一片耀眼的光芒。 

突然,大樹“轟”的一聲倒下了,小黑鼠急忙向旁邊的一棵樹跳去...... 

小黑鼠獃獃地站在一棵大樹上。突然,樹下一陣響動。小黑鼠向下望去,只見那隻受了傷的馬鹿遠遠走來。馬鹿來到樹下,一邊搖動着自己短小的尾巴一邊“咴咴”地叫着,像一個老朋友,用小黑鼠聽不懂的語言和它交流着。小黑鼠明白它的意思,也“吱吱”地叫着與它交談起來。 

它們不是同類,卻因那場生死攸關的劫難而成為了朋友。 

“砰”,不知哪裡飛來一顆子彈,小黑鼠只覺得有一股很大的力量把自己推下樹來。就在它小小的身體快要落地時,忽然被馬鹿一口銜住了。接着,馬鹿揚開四蹄,鑽出榛樹林,向遠處狂奔而去。 

“砰”,槍又響了,馬鹿一個踉蹌,又跑了起來,但它顯然傷得很重。儘管如此,它仍然叼着小黑鼠。 

“砰”,馬鹿“哼”了一聲,蹣跚了兩步。它把小黑鼠輕輕地放在地上,用舌頭舔了舔小黑鼠身上的血漬,然後砰然倒下。四蹄伸了幾下,吐出了最後一口氣。 

血把雪染得鮮紅。 

小黑鼠心裡一陣酸楚,它明白,這就是友誼,生死與共的友誼!小黑鼠的四肢漸漸僵硬。它明白自己的生命就快結束了。它用盡全身力氣,看了一眼身旁的馬鹿...... 

獵人的腳步聲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冬天的雪,冬天的血。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雪冬天的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雪冬天的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