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明媚的憂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媚的憂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海風?浪花?這些角色在她生命中是揮之不去的影子。就像深巷裡,昏燈下的飛蛾。留下的只是少許傾訴與傾聽。

  上帝在浩瀚的蒼穹邊上扔了一縷斜陽。天快黑了。浪花總是一個接一個的湧來,試圖吞噬岸上的貝殼。

  她身後拖着淺淺的影子,一步一步地邁向大海。嘴角是很好看的弧度。但她的眼神獃滯。海風從她的臉側輕拂而過,海邊有一塊大石頭,她蜷坐在那兒。緊接着,手指有意無意地在沙地上勾勒着看似簡單的文字。

  太陽更低了,要步入一個沉靜的世界。可她又何嘗不是呢?太陽射出的光芒在起伏的海浪上熙攘,躁動……

  人們說亡魚是深海的疤。她聽着魚在深海里哀求。也低頭呢喃:“生命始終都會結束,只不過是 時間的問題。”她的眼神空洞,散出深邃的光。當希望與計劃脫節的時候,要想着明天。想着明天的日出日落。風越來也大她臉頰上兩道明顯的淚痕,已經快被風乾了。她抬頭,淚水又一次不爭氣地湧出。她不想掩飾自己內心的黯淡。衝著大海說出那些枷在腦袋裡的話:“我不會離開,我捨不得,捨不得……”晚鐘敲了七下,在七秒鐘里,她的手心一點一點抹去剛開始在沙灘上寫下的字跡。

  我目睹了一個女孩在大海面前的哭訴,和一位不會說話的海先生的聆聽。但,來回也不過兩句話……

  大石頭邊上有一本日記:

  “9月22日,醫生說,我是癌症晚期,勸我入院治療,我說,再過幾天吧。”

  “9月23日,我申請死後捐獻我的所有器官。”

  “9月24日,我開始回顧,這些年來有無數面無表情的人落入我的視網膜內,也有無數冷漠無情的過客與我擦肩而過,我則擺着僵硬的表情,在車輛中穿梭,人潮中遊走。”

  “9月25日,我在清晨又看到了陽光,太陽有落也有升,總是這樣循環。我想我該把希望寄託給明天。遙望那頭的太陽,我承認我戀上了這個世界。我盡我最大的努力,是自己過好將來的每一天。不畏將來,不念過去。”

  郭敬明說,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年輕的心總是禁不住黃昏人散的桎梏,最後的最後,她沉睡在希望的瀕臨,當第二天清晨醒來時,一切又是生機盎然。

  在夜海景的籠罩下,透露出一顆的心,就像燈火絢爛時的一束白光,刺眼,錐心,滲骨。還帶着期待與美好童話的嚮往。

您正在瀏覽: 明媚的憂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媚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