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隱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隱痛 標籤:隱痛作文

又是一個星期天,今天天空中灰濛濛的一片。望着天空,霎時陷入沉思。“隱痛”是什麼意思?翻開詞典查看解釋:“內心藏有的不願告訴別人的痛苦;欲言不語,似有難言的隱痛”

  思緒淪陷,自上初中的種種回憶湧入腦海。剛進入初中,懵懂的我滿懷希望地鼓足幹勁去學習,不過最終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在年級里進步了100多名,在初一的那個班級里,有四五個是和我小學六年級的同窗。從前,我們關係挺密切的,時常黏在一起。但現在,好像我們之間的距離遠了,但我那時卻不明白為什麼距離遠了? 

  一日,以往“飛毛腿”的速度第一個衝出教室的我因為不認真犯了錯誤,就遲了些回家。剛出教室門,就聽見那幾個朋友,在背後里說我的壞話。那時,我崩潰了,眼淚不自覺流出來,她們那張虛偽的面孔讓我感到噁心。我清楚地聽到友誼破碎的聲音,我開始不相信世界上有友誼存在!我認為事實教育了我,所謂友誼都是虛的,是空的。當我得出這個結論時,我卻清晰的感到我的心是那麼痛。真的,她們只會在需要我幫助時,才會記起有我這樣一個人,我為什麼沒有早一點意識到呢?那麼至少心不會那樣痛,痛得撕心裂肺。我擦乾眼淚,告誡自己:她們不值得我流眼淚,我要變得堅強,絕不輕易流下眼淚。反正我本身也就是一個事故多發地帶,不想再牽累任何人。

  自那以後,我總習慣帶着虛偽的面具去生活。盡量與別人保持距離,不與他人接觸,心底的排斥強烈的讓我窒息!就連有一次,班主任放了一個很感人的節目,全班女生都哭了,而我卻一滴眼淚都未曾留下來,我捫心自問:“你,還有感情嗎?”  “當然有,難道只有流眼淚才能看出一個人有感情嗎?既然覺得對不起父母,那就好好學習,不讓他們失望,不就好了!幹嘛要哭?”我的大腦是這樣回答我的。

  看着回家路上的風景,一個四五歲左右的小男孩臉上掛着一抹純真的笑容,心裡像被針扎似的,隱隱作痛。心開始千瘡百孔,已經變得支離破碎,我何時才能解開心結純真一笑那?

 “少年聽雨閣樓上,紅燭昏羅帳…。”在這個沒有踏入世俗、喧囂和紅塵紛擾的年紀,自然有些多愁善感。恐怕不會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所謂隱痛,只是時常觸景傷情,想起內心無法派遣的愁緒。而後,在心間隱隱作痛。

  希望能提點意見,不足之處請指明,好讓偶作文得以提高。 

  Thanks!

您正在瀏覽: 隱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