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站在岸邊,看着組成我整個青春的一個個零散的日日夜夜,像流水一樣從眼前以恆定的速度不可挽回地流走。

  我在河的對岸觀望我的青春,看得平靜又傷感。

  郭敬明在書里這樣說。

  我想他的惶恐和不安是有緣由的。青春總是把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縫隙都填得滿滿的,讓我們看不見,摸不着,卻又能時時刻刻感覺到它的存在,感覺到它給我們帶來的活力與快樂。可是一不小心——只是一不小心,青春就隨時會從手心上悄然滑過。沒有徵兆,也沒有知覺地,就那麼走了。走得飄逸無聲,就像來的時候一樣。留下的,是微笑,是哭泣;是快樂,是憂傷;是成熟,是單純……所以,我們是那麼地想要留住它,想讓它再多停留一些時間——哪怕一秒鐘也好。

  有人說青春就像一個魔鬼,它把心折磨得支離破碎。但是,我並不那麼想。青春,一個多麼明媚而又清澈的詞語啊!一看到它,心中就如同吹過一陣微風般輕柔舒適,連思緒都會莫名地柔軟起來。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不計其數的意外和驚喜,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由那個不懂事的、衝動任性的孩子變成了善解人意的大人。我們要由衷地感謝它,不是嗎?

  青春,承載了太多太多的夢想與現實,讓我們在磨練中一步又一步地走向漸漸明亮的未來,在我們人生的扉頁上添上了一道又一道亮麗的風景。我們欣喜,我們讚歎,因為我們——擁有青春。

  當然,沒有歡笑的青春不完整,沒有眼淚的青春更是一種殘缺。我們哭泣過,傷心過,也難受過。可那些就像是各種各樣的調劑品,調配出了豐富多彩的生活,也渲染了五彩繽紛的未來。許多年過去以後,我們回過頭看看青春,才看得脈絡清晰——原來那個時候的眼淚,只是青春對我們的小小的考驗,為的是讓我們更加成熟,更加穩重,更加能承受住挫折和困難。

  鐘面上的指針沒有停下,我們就要不停地走。留在原地是一種錯誤,我們要不斷地告別,告別一些人、一些事,然後又馬不停蹄地追逐。一閃念間,發現那些原本費盡心機想要遺忘的真的就那麼忘記了。或許就像郭敬明在書里說的那樣吧,遺忘是我們不可更改的宿命。可是如果有一天——其實總會有那麼一天,青春真的就那樣從指間、從身邊,微笑着離開了我們,我們會怎麼樣呢?是高興,是惋惜;抑或是忘卻,是留戀?我想,當青春像流水一樣從我們生活中消失的時候,我們會傷感,會哭泣,會難過吧?因為曾經——曾經它陪我們走過了我們的揚花春天,走過了我們的灼灼夏日,走過了我們的寂寞之秋,走過了我們的迷幻冬日,留下了那麼多那麼多無法忘懷的美好回憶。

  所以,珍惜自己的青春,不要等失去了才感到惋惜,感到難過。直到你走遍了千山萬水,走過了泱泱四季,才發現,似水青春,其實一直都在你身邊。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