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三重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三重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滴答滴答,表的分針與時針的夾角剛好成180度時,清晨的陽光透過玻璃斜射到我的臉上。我揉了揉眼睛,環顧了一下四周,一切都好陌生。“咦,我怎麼會在這裡?雪白的牆壁、雪白的被子還有我身上這件藍白相間的衣服……衣服?好眼熟啊,難道說我在醫院裡?我這是怎麼了,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動了動胳膊,抬了抬腿,活動自如沒什麼毛病啊。於是我起身下地,穿上鞋子推開了門。

  看到護士,我朝她走了過去:“請問,我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在這裡?”

  她居然沒理我,彷彿我是透明人一般走了過去。

  “不理我,也罷,我去問問別人。”

  我走到這個樓層的詢問台,“請問8號病房的病人怎麼了?”

  又沒理我,這次我耐不住了,用手在她眼前晃了晃。這一晃我才明白,原來我真的是透明的。想到這我忍不住笑了出來,而且還笑出了聲,我急忙用手捂住嘴,看了看周圍的人。我意識到我現在與空氣混合在了一起,沒有人能看到我啦。

  於是我向前走了去,走到了那個掛有“請止步”牌子的那條走廊。心想“哼,我倒要看看這裡究竟是什麼。”

  寂靜的走廊昏暗的燈光,讓這個面朝陰面的“止步區”更加有一種神奇的色彩。突然一聲啼哭打破了沉寂,我推開門走了進去。看到一群人圍在病床旁,興奮、喜悅這一刻全部綻放在他們燦爛的笑容之中,原來是喜添貴子呀。嬰兒還在不停地哭鬧着,躺在床上的母親與坐在一旁的父親雙手緊握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抱着孩子的奶奶和想要抱孩子的爺爺小聲地爭吵着……一切的一切我都覺得我都不應該來打擾,於是我輕輕關上房門留下對小嬰兒的祝福記下了病房的號碼--1號。

  我繼續向前走,又是一陣哭聲引我走入了第二間病房。幾個穿軍裝的年輕士兵筆直地站在病床前,床上躺着的是他們的戰友,堅強的他臉上看不出一絲痛苦反而帶着絲絲笑容。“哭什麼哭,有什麼可哭的,不就是少了條腿么。好不容易請天假趕快回去休息吧,這次演習可把你們累慘了。”我沒敢再多看他一眼,他的樂觀觸到了我心中的暗礁。於是我輕輕關上房門留下對年輕軍官的鼓勵記下了病房的號碼--30號

  我又向前走去,一陣嚎啕大哭讓我急切地想知道屋內發生了什麼。我推開們,一群衣着素黑的人圍在病床前。床上靜靜的躺着一位老人。每個人臉上寫滿了悲傷,沒有任何詞藻和語句可以形容這人世間最大的痛苦。我也有些不忍再去看到這樣的畫面。於是我輕輕關上房門留下對古稀老人的哀悼記下了病房的號碼--70號。

  一,三十,七十,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大慶市第四十四中9年級:孫林浩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三重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三重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