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我已經17歲了,初三畢業學生,但我卻有說不盡的孤獨。

  5丶6歲時候父母為了工作,同時也為了我的學習,離開自己的小村莊到一個相對繁華的地方,我在那兒生活了7年,認識了人生路上許多摯友,但隨着我要上初中,我離開了那兒回到了自己的小村落。可笑的是我覺得居住了7年的地方才是真正屬於我的故鄉,那兒有我的夥伴,有我的同學,有我數不盡的美好回憶,那是一個給予我童年的地方。但當我無奈離開那兒時,我也隨之明白了成長註定孤獨,因為自己的路始終需要自己走,自己的夢想也只有自己才能去實現,朋友,同學,父母始終只是一旁為你加油吶喊的觀眾,真正的成長還是需要自己,而不是別人。

  初中生活很美妙,我在學校由於自己人緣好認識了不少好朋友,我同他們走過了人生的叛逆期,幸運的是我和朋友並沒有在叛逆期中沉淪,這更加夯實了我們的友誼。我們開始無話不說,有快樂一同分享,有苦惱一起分擔這是我們的約定。在即將畢業之際,也是中考壓迫來臨之時,我們間的友誼因此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成長難道未必是孤獨的,我動搖了我的想法,或許是對的吧!

  初中畢業后的暑假很漫長,整日靠上網聊天打發無聊時光的我覺得不耐煩了,因為這兒我沒朋友,沒有能與我促膝長談的老師,有的只是冰涼的電腦中的字幕。這一切再一次帶給我無盡的孤獨,原本還有的一個堂哥,是我的唯一的依靠,雖然他不像電視劇中的哥哥總是為弟弟着想,有什麼好東西都給弟弟,反而是在我做了些傻事後辱罵我,但是他依舊很好,會帶給我快樂,讓我不再孤單。可是他不愛學習,這註定了他在我這個年紀就必須到社會上謀求生路,養家糊口。好吧!還是孤獨,沒有朋友的日子總是難熬的,成長也是孤獨的,即使在要好,在無限多的明天後,還有多少友誼能在我的心中留下印記呢?少!很少!

  成長之路註定是要孤獨的,或許你會因此像我一樣在深夜痛苦,會和我一樣拿着畢業照反覆的觀看,試圖記住每個人的相貌,在數年之後期望與他們相見,也會像我一樣痛恨成長帶走我們的友誼與最美好的回憶。

  既然成長這樣孤獨,那不如在孤獨中默默地好好地成長,為自己的未來的生活好好努力,拋棄可惡的成長帶來的孤獨,走向屬於自己的幸福!成長的孤獨也需要好好珍惜。初三:陳傑?D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