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動力來自精彩的課外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精彩的課外書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常言道:“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顏如玉.”從幼時起,一本本精彩的課外書便成了我童年的“玩伴”.使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美不勝收. 

  起初,我看到的都是書中美麗的插圖,有兔八哥,湯姆與傑克,小熊維尼,灰姑娘等等.讓我樂不思蜀,從那時起,我便愛上了精彩的課外書,它成為了我學習語文的動力.後來,我暢遊了《十萬個為什麼 》,知道了金字塔的神秘,宇宙的組成,海底世界的神聖,以及兵馬俑的來歷和自然界的科學……都是那麼的引人入勝,留戀往返,使人目不暇接,盡情地暢遊在書的海洋中. 

  漸漸地,我從矇昧無知走向了“成熟”. 

  進入中學后,一本本精彩的課外書更是與我行影不離,成為了我生活中的知己,也同時成為了我學習的精神動力.在那含有遐想的文字中,我讀懂了金庸的俠義;在那些一篇篇,一段段抒情纏綿的語言中,我又讀懂了曹雪芹的惆悵。在那個帶有神話色彩的情節中,我還讀懂了吳承恩的世外桃園,哇!多麼美麗的畫面啊!讓我意猶未近。我國四大名著《西遊記 》帶我走進了五彩繽紛的神話世界。讓我了解到了師徒四人的團結與艱辛,以及三個徒弟對唐僧的忠心耿耿,最後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地艱難歷程。這部著作給我帶來的不僅僅只是精彩,同時也告訴我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其實取經就如人生一樣,都是在經歷了各種酸甜苦辣之後才會長大,才會成熟。不是有這麼一首歌嘛!“陽光總在風雨後,露雨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 

  一本本精彩的課外書,使我的生活與學習更加豐富多彩,因此我堅信,只要我不斷進取,就可以度過“九九八十一難”看見最美的朝陽從東方升起,沖我露出最陽光的笑容,謝謝你,我的“好朋友”!是你讓我推開了生活的另一扇窗,感悟到了讀書的幸福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精彩的課外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精彩的課外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