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不知道什麼是煩惱,似乎也沒什麼煩惱。小學幾年,風平浪靜,父母為我撐“傘”,老師為我擋風,我這棵幼苗在全方位的呵護下,絲毫沒有受損。

  初中時,在語文課上學會“煩惱”一詞,凝神想想,走入初中的我並沒有煩惱。我拘謹,說話不敢大聲,考試沒能得到前十名,數學競賽落了榜,苦心經營的班級活動效果不佳……最令我煩惱的是考英語特長班名落孫山。

  父母沒有怪我,老師沒有怨我,同學更是真誠地鼓勵我。我摔倒了,沒有流血,但那個青紫塊叫我更疼。我沮喪,我自責,我的心在淌血。我開始感到煩惱並不是那麼輕飄飄就可以遺忘的,我辜負了那麼多人,傷了他們的心,我對不起老師和家長的辛勤培育。

  現在,我上高中了,站在人生又一個岔路口的起點上,我將面臨新的選擇。如今,是為了分數煩惱,面對那不如人意的分數,心裡連着打起了問號。“回家怎麼交待?老師會不會批評?同學會不會譏笑?”說實話,心裡真沒底兒!我不想再嘗摔跤不流血的滋味。人為什麼要長大呢?為什麼一定要跌跌撞撞才能長大呢?成長的煩惱如滿天的星星,數也數不完,於是我有了答案:不要為失意而煩惱,更不要為煩惱而煩惱。人是生命的主宰!踩着時代的節拍,讓我們勇敢面對成長的煩惱。

  金花中學初一:向志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