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燭光中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中的微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期末考試即將到來,我猶如脫了韁的野馬日夜不停地“加着班”。越是到緊急時刻,倒霉的事就越往身上涌。這不,晚上,我剛坐下來寫幾個字,忽然,眼睛一閃,四周便黑洞洞了。 

  停電了,我下意識的想到,這該怎麼辦?明天就要期末考試了,偏偏今晚又停電了,真是天不從人願。想到這裡,我生氣地將書扔在地上。窗外在微風中搖曳的枯樹枝,使我像一下子掉進了冰庫一樣,冷極了。想喊媽媽,但是喉嚨像被什麼堵住似的,怎麼喊也喊不出來,因為媽媽今天生病了。我獃獃地望着窗外,淚水無聲無息的淌了出來。這時,房門被推開了,我一下子從椅子上跳起來,看見淡淡的燭光,便又坐下了。燭光越來越濃,在燭光中我看見了,看見了一張慈祥、蒼白而又熟悉的臉,那臉在燭光中顯得那樣美麗而又平靜,她就是我的母親。一個生我養我的人,一個為了子女寧可做牛做馬的人,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中國婦女,她的微笑勾引起了我刻苦銘心的回憶。 

  雨天里,她為我烘鞋,而燙到手;冬天裡,她不顧嚴寒地凍的為我洗衣服,而凍得食指通紅;生病中,她為我的病擔憂,而睡眠不足……母親對我的愛是無法用世界上任何華麗詞藻來比喻的。 

  母親走過來放下燭台,她撿起地上的書,坐下與我促膝交談。她的每一句話都像泉水一樣滋潤我乾涸的心田;她的微笑像鑰匙一樣,開啟了我緊閉的心房;她的話語像電風扇一樣,吹走了我考前的緊張…… 

  交談中,她始終保持着她美麗而又平靜的微笑。漸漸地,我被她的微笑陶醉了,進入了夢鄉。夢裡,她的微笑變成了我的靈魂,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指引着我向人生道路上所遇到的挫折,勇敢挑戰,並且充滿自信地走向成功的旅程…… 

  朋友們!生活原本是一部讀不完的書,書中填滿了人世間各種各樣的愛。然而,母愛或許是最偉大最神聖的愛。母親的愛像大海,寬廣而深厚;母親的愛像長河,源遠而流長……母愛不一定是至高無上的,但卻潛伏在現實生活中。讓我們大家都來珍惜這份最美好、最平凡、最深厚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燭光中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中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