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媽媽的臉作文

媽媽的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媽媽的臉,六月的天作文200字

總評:巧妙運用比喻的方法擬題,暗含對仗,十分難得。文章通篇多次運用比喻、誇張、對比等修辭手法,增加了感染力,十分生動形象,充滿童真童趣。雖是寫媽媽的臉像六月的天一樣多變,但體現了深深的母女情。母親的寬容或嚴厲都是為了女兒的未來,從中似乎可以讓人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歲月,很是溫馨,女兒的自省令人欣慰。希望所有的父母和子女都可以相互理解,要記得父母的臉雖然像六月的天,但父母的心永遠如同大地一般呵護子女。【更多的點評請登錄本專輯獨立網站】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朱雨欣
回目錄

媽媽的臉作文300字

媽媽的臉像一張晴雨表,有時春光明媚,有時電閃雷鳴,有時綿綿春雨。 

  生氣時就電閃雷鳴,狂風暴雨。眼睛瞪得圓鼓鼓的,眉毛像波浪線,臉都變的黑黑的,看了真讓我嚇得想逃跑。 

  高興時就春光明媚,開心的都形容不出來了,就像小孩子一樣。眉毛彎彎,眼睛像彎彎的月牙一樣,一張小嘴就會湊過來在我的臉上“吧嗒,吧嗒”地親了又親,弄得人家痒痒的,我也高興極了。 

  但是,有時她很難過,也會下起綿綿春雨。有一次,我不小心感冒,發高燒,打了幾天的點滴都不見好轉,媽媽日夜守護着我,看見她憔悴的面容,安慰她說:“媽媽,別難過,明天我就會好。”這時,媽媽就下起了綿綿春雨,弄得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我喜歡媽媽開心的樣子,讓我感覺就像春天裡暖暖的陽光一樣。
回目錄

媽媽的臉作文100字

媽媽的臉就像晴雨表,有時“陽光燦爛”,有時“陰雲密布”。 

  當我告訴媽媽我考試得了一百分時,媽媽的臉立刻笑了起來,媽媽的臉上是“陽光燦爛”的。當我做錯一件事時,媽媽的臉立刻又“晴”轉“陰”了,媽媽的臉上是“陰雲密布”的。 

  無論媽媽的臉上是“陽光燦爛”,還是“陰雲密布”,都是對我好,不讓我長大以後再做這種錯事,所以我要讓媽媽的臉永遠充滿陽光!
回目錄

媽媽的臉作文300字

今天,我意外想起了幾個星期前,我不小心惹媽媽生氣了,那時的媽媽實在是太可怕了。 

  那時我沒有意識到自己犯了原則性的錯誤,非但沒有承認錯誤,還顧着一時的爭強好勝,和媽媽狠狠地爭論了一番。這一爭論可把我害苦了,媽媽的臉頓時發生了三百六十度的變化。讓我直起哆嗦,真是好嚇人啊! 

  平時,媽媽的表情就像晴天的太陽,溫柔可親,人見人愛,哪怕再怎麼粗暴沒耐心的人也會和媽媽說得心平氣和,津津有味。那樣可真是美好啊! 

  可是這一次,媽媽可不同凡想,平時只是小小的暴風雨。這一次卻是一場強烈無比的雷陣雨。媽媽就像雷陣雨中的雷電一樣,劈到誰,誰就像被石頭壓過的豆腐一樣粉身碎骨,破壞力極強,令我聞風喪膽。 

  看來,以後要少惹媽媽生氣,免得媽媽再露出這一張“黑臉”,雖然媽媽不輕易露出這張“黑臉”,可是我希望每次看到的都是媽媽的另一張臉----笑臉。
回目錄

媽媽的臉作文200字

媽媽的臉有時就像晴天,“陽光燦爛”,有時又像雨天,“陰雲密布”。當我蹦跳着向媽媽交上100分的成績單時,媽媽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線,嘴角向上翹着,連臉上的皺紋也好像突然消失了。這時,媽媽的臉上就像吹過了一縷春風,顯得格外的美麗。    當我作業做得不好或考試很差時,媽媽的臉立刻由“晴”轉“陰”了,彎彎的月牙兒變成了兩條倒掛的鉤子,眼睛也瞪得又圓又大。媽媽的臉上似乎布滿了烏雲。

  媽媽,我一定好好學習,讓您的臉永遠充滿陽光!
回目錄

媽媽的臉作文800字

  1月23號星期五晴

  今天,是考完試后的第五天。下午,我去找小周玩。小周的媽媽問我考得怎麼樣,我說還行。接着他媽媽又問我成績,我說還不知道。這時,媽媽對我說“兒子,要不我們問問老師把!”我說:“好吧!”於是媽媽撥打了王老師的手機。只見媽媽緊縮着眉頭,跟老師不停地說著什麼。我的心也砰砰直跳。接完電話后,我看到媽媽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線。我趕緊跑過來問媽媽:“我考了多少分?”媽媽笑着說:“語文90分左右,兒子,你真是太棒了!”我聽了后,心中那塊懸着的大石頭終於落地了。心想:這次語文總算沒有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接着我又迫不及待地問:“媽媽,那我其他兩門呢?”媽媽期待的眼神對我說:“老師也記不太清了。等明天就知道了。”

  1月24號星期六晴

  熬過了一個漫長的晚上,終於到了拿成績報告單的這天。我一大早便起床了,一蹦一跳地和媽媽去了學校。當老師公布另外兩門成績時,我大失所望。我竟然數學和英語只考了91分和88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放學了,我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媽媽站在遠方朝我招手,我走過去后,繼續和小周講話假裝沒看見媽媽。到家后,媽媽急切地問我其他兩門成績。我不情願地告訴媽媽我這次數學和英語考得不太理想。聽完我的數學和英語成績后。我發現,媽媽臉上的表情頓時“晴轉多雲”,甚至眼角有點濕潤了。因為英語一直都是我的強項,數學平時也不錯。而這次卻因為粗心大意,考的不理想。我心想:平時媽媽是個堅強的人,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我都沒看見媽媽哭過,而這次媽媽卻因為我的馬虎而落淚了。我慌了,連忙跑過去幫媽媽擦去眼角的淚水,安慰媽媽。我用堅定的眼神對媽媽說:“媽媽,我知道錯了,以後我一定會認真對待學習不會再讓你失望了。你就別哭了!”媽媽勉強地擠出一絲微笑,對我說:“兒子,你知道了就好。”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哪怕是你的強項,也不能粗心大意。我暗下決心下學期我一定要做一個全優的好學生。

  五年級:柯南剋星

回目錄

媽媽的臉像天空作文300字

  天空剛才還是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可是一會兒就變成了烏雲滿天飛,雷電交加、電閃雷鳴,真是變化多端啊!媽媽的臉就像這天空一樣,有時笑容滿面,感到溫柔可親。有時怒氣衝天,像雄猛的獅子在咆哮,讓人害怕。

  昨天晚上我做完作業后,就坐在桌子旁讀起了故事書。正當我看得入迷時,忽然聽媽媽喊到:“怎麼回事?底字中間的點怎麼丟了?”我趕緊抬起頭看作業本,果然錯了,急忙改正。

  該睡覺了,哥哥還沒寫完作業,我獨自一人睡覺,這時媽媽躡手躡腳地走到我床前,輕輕的拍我的背,先讓我快點入睡。你們說媽媽的臉像不像天空?我喜歡笑口常開的媽媽,不喜歡發怒的媽媽。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一年級:武豪吉

回目錄

媽媽的臉作文700字

  Hi!同學們好,我叫吳妮佳。雖然偶今年已經是十一歲“高齡”了,可我還是那麼調皮、可愛,所以常常搞得偶的媽媽面部表情變化多端。時而陽光燦爛,時而陰雲密布,時而哭笑不得……為什麼會這樣呢?下面就讓我為您一一道來吧!

  我在我們家可是佔據着舉足輕重的地位哦,因為我既是個調皮鬼,又是個開心果。這不,我又在給媽媽講我新學的笑話了,你聽:“老媽,我給你講個笑話好嗎?”我興奮地衝到媽媽的電腦桌前,只見媽媽心不在焉地點了點頭,我一見媽媽點頭,便迫不及待地講了起來:“這個笑話的名字叫作《釣魚》。第一天,小白兔去湖邊釣魚,什麼也沒釣着。第二天,小白兔又去湖邊釣魚,還是什麼也沒釣到。第三天,小白兔剛到湖邊,一條大魚跳出水面,沖小白兔大聲叫到:“你要是敢再用胡蘿蔔當魚餌,我就扁死你!”我話音剛落,只聽“噗”的一聲,偶媽媽便發出了驚天動地的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她的臉由剛才的面無表情變成了陽光燦爛。我呀,經常給老媽講笑話,所以自然而然地成了家裡的開心果,而媽媽的臉也經常陽光燦爛的。

  雖然,老媽的臉經常陽光燦爛,但也少不了烏雲密布,就像月亮少不了陰晴圓缺一樣。這不,我這個調皮鬼又惹老媽生氣了,“吳—妮—佳!”隨着一聲厲喝,我垂着頭用自己常用的認錯方法走到了老媽面前。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調皮搗蛋的我,在屋裡東蹦西跳的,結果把老媽最最喜歡的茶杯砸壞了。此時的我,根本就不敢抬頭看老媽,心想:唉,這回我徹底完蛋了,老媽現在的臉肯定、一定以及確定,絕對是陰雲密布的。果不出我所料,我被老媽臭罵了一頓,並且大出“血”了一次,老媽叫我用零花錢給她重買一個茶杯。

  媽媽的臉變化多端,時而陽光燦爛、時而陰雲密布,實在讓人猜不透啊!

回目錄

媽媽的臉作文400字

   總評:本文通過事例以對比手法表現了“媽媽的臉變得好快”,全文對媽媽的感情變化描寫很準確,是小作者拿捏很不錯的素材。全文結構完整,語句流暢,用詞也比較精當,是一篇不錯的小學二年級作文。 

  點評人:吳嘵婷(小學高級教師) 

  媽媽的臉,六月的天。有時陽光燦爛、晴空萬里,有時烏雲密布、閃電雷明。 (總述“媽媽的臉”簡明扼要,中心句比喻非常形象。) 

  晚上,吃晚飯時(,)我的動作很慢。(,)媽媽就怒氣沖沖地向我發火,她的眉毛豎了起來,眼睛虎視眈眈地瞪着我,嘴巴翹得老高、像能掛着一串藍子一樣,還說個不停催我快點吃完飯去做作業。(,)有時我被罵得哭了起來。吃完飯(,)我拿出一張前天的數學考卷給媽媽看,數學試卷右上方老師用大紅筆寫着100分。(,“)不錯(!”),這時媽媽的臉眉開眼笑,(“)這才是我家的好孩子,以後要繼續努力、加油哦!(”)  (細節描寫很生動,尤其是“媽媽”生氣時的神態描寫很精彩。) 

  瞧!我媽媽的臉變得好快吧! (結尾點題扣緊了前文。)

查找更多媽媽的臉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