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歲月是朵潔白的蓮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是朵潔白的蓮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未想到過,人世間竟然有這樣多的生離死別。所有逝去的日子,都在我心中開成了一朵蓮花,如果不曾有相逢的歡樂,又何來離別的痛苦。

  我總在夢中見到一朵潔白的蓮花,我在湖上輕輕划著小船,卻怎麼也接近不了,每一次醒來,我都會記起那朵蓮花的模樣。心理學家說過,你夢中最常見的場景就是你內心深處最不敢觸及的事物。那朵蓮花就是開在我心中不敢想,也無法忘掉的回憶。

  徐志摩的《沙揚娜拉》中寫道,“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歲月就這樣緩緩的如流水一般從我指縫間溜走,它讓我與一切對我重要的人相識,相知,相別。它也要殘酷地帶走我愛的人。可那些曾經留存在我心中美好的回憶,都開成了一朵我不忍觸碰的白蓮,它就那樣在我的心中,隨風舞動,常開不敗。

  從我懂事那一天起,我最不願意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分離。每一次的分離,我的心都會滴出血來。

  小到離開我的高一十二班,離開我喜歡的語文班主任,大到要離開奶奶。

  我喜歡教過我的每一位語文老師,我喜歡那些飄揚的文字,喜歡二十四史,四書五經,中外名着,《百家講壇》,與我這個年齡的孩子格格不入。這個世界上總有像我一樣的人,讀了那麼多書,豐富了自己的頭腦,卻沒讓自己領會出書中的真諦,從而讓自己成長起來。我似乎總是很任性,很調皮,總帶着一個比太陽還燦爛的笑臉,可好多時候,好多難過的事情,我都放在心裡。其實,我最怕的就是離別。

  十歲的時候,讀過一本《打開心靈的鎖》,可可笑的是,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心上上一把沉重的鎖,不去在乎別人,只要沒有開心,沒有在乎,就沒有難過吧。我好想哭,好不開心,那些曾經的日子,它們帶給我滿滿的歡樂。

  我可以在班主任叫我擦黑板時順勢調皮的在他身後做兔耳朵,讓全班同學想笑卻不敢笑,也可以在他上課喝酒的時候,調侃他像李太白。我其實很幼稚,很脆弱,很想回到我所依賴的童年,很想把我喜歡的老師們當作親人。一直把可親的美女老師當作姐姐,很喜歡老師上課飄揚的文采,我好想把我難過的事情。

  六年級:處女公主

您正在瀏覽: 歲月是朵潔白的蓮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是朵潔白的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