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我們可以把玻璃擦得明亮,但是往往除不掉心中的灰塵,有錢可以買來名聲或榮譽,卻買不到人格和品行。 

  道德是一篇長文章,童年要讀,中青年要讀,老年也要讀,可以說應該活到老讀到老。道德是一個自我本身的約束能力,但是假如道德今天放假呢?生活會被擾亂,看見了地上的錢包,撿起來揣到自己口袋裡,嘴上不以為然的說,道德今天放假,來到馬路口可以看到堵塞的汽車,司機們全然不顧頭頂的紅燈,依然向堵塞的車流衝進,孰不知有多少交通事故,因為他們都有共同的理由:道德今天放假。路過餐館,看來夾塞兒,為了排到前面在那兒爭吵,突然聽到“唉喲”一聲,一個年青人掉進了一個沒蓋的馬葫蘆,眾人把他拉上來,他大聲說著:“這人真缺德”。當時他忘了當時道德放假! 

  人離不開道德,我們中學生的道德,莫不是在家裡我們給勞累了一天的爸爸和媽媽端上一杯熱茶,在學校時我們幫助同學解決一道難題,在公交車上我們主動為年邁的老人讓個座,在上學路上我們扶正一棵被風吹歪了的小樹,在廣場上我們彎腰撿起一片廢紙屑等等。我相信,只要我們能夠從這些小事做起,那麼我們每做一件事情,我們的道德水平就會得到一次升華。長此以往,我們一定能夠成為一名有道德的好少年。 

  崇尚道德是我們中華民族歷來的傳統美德。從古至今,百家爭鳴,道德為大,皇家百姓,道德為首。可見,道德早已深入人心。 

  怎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呢?我們首先要做到誠信。 

  古時孟子聽到鄰居殺豬,問他母親,殺豬幹什麼?母親未加思索便說,殺豬給你吃肉。話一出口,母親才意識到這話屬於欺騙孩子的性質,但趕緊到街上買了幾斤肉,讓孩子感到人說話是必須算數的。 

  “一個人只要活得誠實、有信用,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這句話的感受很深。眾所周知,誠實是人和人之間交往的一把鑰匙。你誠實的對待別人,別人也將會對你多一分信任。《狼來了》這個故事我們誰都聽過,文中放羊的小男孩不就是因為失了誠信才讓狼把他的羊吃掉了嗎?如果放羊的小男孩不愚弄別人,他的羊也絕對不會被狼吃掉。讓我們下定決心從現在起,用誠實去對待別人,從而擁有道德。 

  我們播下一個動作,便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便收穫一個品格;道德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時時刻刻在與道德交談,千萬不要把道德行為習慣看作小事。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着豐富的道德信息,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做一個有道德的中學生,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