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是一雙手,推開封鎖在心裡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無數純潔的心靈。 

  遵守道德並不能得到利益,但收穫的卻是心靈的平靜,道德是單純的,只要對自己,對社會無愧於心,就收穫了道德,但擁有道德並不容易,又有多少人回首自己的過去,可以驕傲的說;“我是一個有道德的人。”,又有多少人,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中失去了道德,為了少走幾步路,將垃圾隨地亂扔;為了少等幾分鐘,去插隊;為了得到讚揚而製造假象,說謊騙人。為了這點利益卻喪失了世間最珍貴的道德。 

  512汶川地震中,許多人為此慷慨解囊,道德在這場地震的災難中得到了最好的詮釋,然而不道德的行為卻也如影隨形:“某地區奧運火炬手在繞過捐款箱后,把一隻空的手放在箱子邊,他們已經捐過了錢,只是因為幾位記者沒拍到照片,就讓他們作假。”這件事在社會上引起了軒然大波,指責聲,叫喊聲,責罵聲,不絕於耳。經事後調查,火炬手又這樣再走了一遍。這件事讓火炬手很鬱悶,人民很納悶,也讓社會充滿了疑問,這記者怎麼這樣呢!我則感到很氣憤,媒體本是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更加了解社會,卻報道出這麼一條消息,又和報假新聞有什麼區別呢!這是拿災區人們的利益開玩笑,是對火炬手的不尊重,是對社會的形象的嚴重損害!實事求是道德的基本表現,而這家媒體卻連這點道德都做不到,還怎麼再談自己的信譽呢?做一個實事求是的人是道德的基本體現,這是一個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線。 

  道德是春天裡一片金燦燦的油菜花,閃爍着耀眼的金光;道德是夏天裡遍布池塘荷花,淡雅帶着絲絲清香;道德是秋天裡綻放的菊花,讓人盡情的感受到道德帶來的高尚;道德是冬天裡凌寒盛開的梅花,屹立寒風大雪中…… 

  遵守道德,不要因為任何原因失去最珍貴的道德,不要為了一時的利益,讓自己的人生有不道德的污點。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