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是一碗炒白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碗炒白果……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掖緊領口,繼續循着空中的線索向前,果然是這裡,於是我敲門“奶奶,我來看你了。”“哎呀,是孫女回來了,快來快來,你先去裡屋看電視,奶奶這就來啊!”我聽話的走進屋去,坐在沙發上環視周圍的一切,還是老樣子,爺爺最愛的那副畫還掛在北牆上,他的老花鏡也還在原來的地方。我的心泛起淡淡的傷感。爺爺去世后已經快一年了。爺爺好象是得了急病還沒有給我足夠的時間為他難過,便讓那份痛變成了永遠。 

 “來,快吃,趁熱!”一碗熱乎乎的東西塞進我手裡,把我從沉默中叫醒。“是,炒白果……”奶奶微笑着坐在我身邊,“是啊,很久沒吃了吧。”我獃獃地凝望着碗中一顆顆微糊的白果,每一顆都咧開嘴向我笑着。那笑容那麼熟悉,那麼溫暖,彷彿那張蒼老而堅強的笑臉再一次在我的眼前蕩漾。 

 那時侯寄住在爺爺家裡,家中充逸的那份淡淡的中藥味早已被我習慣。然而卻從未過多留意過準時擺在桌角的那碗炒白果,就象桌角的一件固有的雕塑。每每低頭看書的時候,都不自覺的伸手去拿,似乎那碗炒白果是永遠也吃不完的。奶奶忽然說“以前你回來,你爺爺就炒給你吃,知道你胃不好,怕吃涼的,就一碗一碗地炒,他哪個高興勁兒呀……”原來每一次將手指插進滿滿的白果里,總是存在的那份微熱,是爺爺一鏟一鏟炒出來的啊!我似乎看到他躬着乾瘦的脊背,揮動鏟子的身影,在淡淡的中藥品的氤氳中,愈見明亮。此刻,我已淚流滿面。 

 曾經生活在爺爺的愛的庇護下的我,竟從未覺察到早年失聰少言寡語的爺爺,蘊藏在那碗炒白果中,愛的溫度。 

 原來,沉默中往往蘊含著偉大,正如最小的細節中,包容的卻是最深沉的愛。 

 爺爺,我親愛的爺爺啊!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碗炒白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碗炒白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