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愛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愛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活需要愛心

  張書

  愛心驅散了生命中的渾濁,灑下絢麗的陽光,如果說幸福是火,愛心就是燃燒;如果是水,愛心就是流動;愛心與幸福時相依相存的。

  ——題記

  生活需要愛心,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寒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間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絲流淌在沙漠里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看到重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中的歌謠,是孤獨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樸素動人的愛心,也成就了許許多多是以愛心的人們。

  記得曾有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出身貧苦的孩子為了積攢學費而挨家挨戶的握銷商品。有一天傍晚,他奔走了一整天,又累又渴又餓,可身上只剩下了一角錢,於是他決定向下一家人討口飯吃,可不想,遇到的竟是一個天使般的女孩,他無法向她張口討飯,便向這位女孩討口水喝。女孩看出了她的疲憊與飢餓。微笑着給了他一大杯牛奶,這個善良的女孩沒有像這個男孩要錢,並且說他的媽媽教導過他:人要施以愛心,不圖回報,淚水湧上男孩的眼眶,他向女孩表示了自己由衷的感謝。其實這個男孩打算是要退學的,可如今,他彷彿看到上帝在向他點頭微笑,他便覺得渾身是勁,那股男子漢的豪氣像山洪一樣迸發出來。

  若干年以後,有一位來自小城鎮的姑娘得了一種罕見的重病,當地的一身束手無策,便將他送到了大城市中讓專家們治療,當時一位有名的醫生參加了會診,但他看到病歷上所記載的家庭住址后,他馬上直奔病房,開到病床前,他一眼就認出了這個病人就是當年送過他滿滿一大杯牛奶給他喝的天使。他回去以後,決心竭盡所能,一定要回報這位“施以愛心,不圖回報”的姑娘經過艱辛的努力,手術成功了,姑娘健健康復。這位醫生要求醫院把賬單送到他的辦公室,他付清了一切費用,並微笑着簽上了自己的名字。姑娘堅持要知道他。應該支付多少費用。可當賬單送到他手中時。他不敢看,因為這筆費用一定數額巨大,但她最後還是鼓起勇氣,翻開賬單,不想,上面卻寫着“醫藥費——滿滿一大杯牛奶。

  霍華德。凱利先生

  有人說,太陽無語,卻帶來了溫暖;大地無語,卻顯示廣博;海洋無語,去孕育生命。我要說-愛心無語,卻造福人間,讓我們行動起來,給自己獻愛心,給別人獻愛心,把愛心帶給別人,你將獲得莫大的幸福。

  輔導教師:張小娟

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愛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