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夜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夜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星夜 標籤:星夜作文

在我心中星星永遠是最美的。它曾經代表希望,陪我度過一個又一個孤獨的夜晚。我喜歡星星就像喜歡我的“星星”老師一樣……

  是她,讓我擺脫孤獨,走進幸福;是她,讓我充滿信心,戰勝困難;是她,點燃了我的希望之燈。我知道她會像星星一樣永遠地得陪伴着我。

  大概是在六年級的時候,我愛上了這滿天的繁星,常常在下了晚自習的時候坐在教室門前,傻傻地看着星星眨眼睛,我知道星星也是孤獨的,而我孤獨如星。我的英語老師是一個剛畢業沒多久的女孩,她常常和我們一起玩,一起學習,她喜歡藍裙子,鑲着亮晶晶的小銀邊,一閃一閃的,像星星。我把她當作我心中的女神。又是一天,上完英語課,我就坐在走廊前,獃獃地看星。

  不知什麼時候,老師出現在我面前,輕輕地問:“在看什麼?”“看星”我不加思索地回答。“為什麼不看月亮呢?月亮多美!”她愜意地說。“月亮不孤獨,月亮里有嫦娥,而我孤獨如星,”老師不說話了,她拍了拍我說:“從明天開始,老師陪你看星,好嗎?”“好啊!一言為定!”

  從那以後,老師每天都陪我看星。我想:從此以後,我將不再孤獨。我們邊看星邊聊天,我好像有了精神的寄託,把我的孤獨感和我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全部都告訴她,她也對我說一些她自己的經驗。我把她看成我心中那顆最亮的星。我從心裡稱她為“星”姐姐、“星”老師,我與她成為朋友了,在她面前,我從不認為我是學生,她是老師。

  “我們是朋友!”她曾如是說。

  星期天,她會帶我打籃球,嫻熟的技藝,讓我看得眼花繚亂。每投進一個球,我們都會瘋狂得大笑大跳。她會帶我去圖書館讀書,帶我去書的海洋里遨遊;她會帶我到田地里,讓我去平曠的原野,大聲呼喊出我心中的苦悶;她會帶我去山頂,感受“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喚發我的激情,平緩我的心情。

  是她,讓我懂得了生活如此美好,生命如此珍貴;是她,讓我從自卑的怪圈中走了出來,讓自己相信:醜小鴨也有成為白天鵝的可能!於是,我更加熱愛生活,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於是,我更加努力地生活,笑對每一天;於是,我更加努力地學習,珍惜每一天的大好時光。到了學期末.我考了班級第一名,每個人都很驚訝。我們倆對視一笑:秘密!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一發而不可收,成績一直不錯,還當選為小班長,時常積極地參加學校里組織的各種各樣的活動,老師同學都驚訝於我一學期的改變!只有我自己清楚,沒有這位老師,也許我會永遠孤獨下去,永遠封閉在自卑的圈子裡走不出!

  因為她,初中的我就堅定了自己的理想,我也要當一名老師,我也要做學生的朋友,因為我的恩師,初為人師的我曾經也對學生像對待自己的弟弟妹妹。隨着時光的流逝,我只能對待學生像對待自己的孩子,甚至超過了自己的孩子!因為年齡使自己覺得不再適合做他們的大姐姐!

  自從我當了老師,幾年後再回到母校,已不見了恩師的蹤影,別的老師告訴我她已遠嫁,到別處當老師了。我就再也沒有見到她,但我知道我曾經的“星星”老師在很遠的地方,會默默地為我祝福的……

  而我也會永遠祝福我的恩師……遠方的孩子會如我一樣幸運得到她的教誨!

  再坐月光下,看着滿天的星斗,重溫兒時的夢,沉浸其中不能自拔。“媽媽,媽媽,你在想什麼呢?” 十歲的女兒搖晃着我的胳膊問。

  “媽媽在回憶自己的讀書生活呢。”“你讀書生活有什麼好回憶的?”“孩子,那裡有我的恩師值得我回憶一輩子,沒有恩師就沒有媽媽的今天。”“噢,……”孩子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星夜,我數着滿天的星星,每一顆都是一顆幸運星!

您正在瀏覽: 星夜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