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迷失方向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不要當迷失方向而縮在困難里的蝸牛作文500字

“不管明天是苦難還是幸福,無論如何,那都是他們要經歷的明天,逃避不了。”再次捧起這本書,我的心還是在波瀾,無法平靜,這本樸實無華的成長小說讓我受益匪淺,回味無窮。 

 這本書是殷健靈寫的心靈成長小說。故事是從暑假,初一女生海瑟薇和父母一起來到泰國攀牙海灣度假,但父親卻離奇失蹤開始的,之後記述了海瑟薇從此以後不同尋常的日子:媽媽的悲痛,朋友的鼓勵和追問,自我內心的掙扎…… 

 雖然故事發生在短短一年內,卻向讀者展示了非常豐富的寓意和內涵。人生中需要經歷很多很多:錯失與堅守,無助與守望,無奈與承受,希望與絕望,愛與痛,善與惡……這麼多東西,我們常常會在此迷失自己的方向,所以,人生必須要有自己的定位,選擇方向,確定目標,努力奮鬥,你終究會成功的。 

 文中有一段話令我印象深刻:“他們有千萬個明天,如果眼前的坎兒都過不去,問誰去要千萬個明天呢?想想還有那麼多明天在等着他們,不管明天是苦難還是幸福,無論如何,那都是他們要經歷的明天,逃避不了。”是的,人一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許多大風大浪在不斷衝垮着我們的心。但是,還有千千萬萬個明天在等着自己,不管怎樣,這些明天都是要經歷的現實,想逃避也逃避不了。我們要努力戰勝困難,度過一天天不讓自己後悔的日子。 

  與其在黑暗中自嘆光陰的流逝,還不如克服困難,征服自己,找到光明的彼岸。與其在茫茫人海中迷失方向,還不如找到人生定位的指南針!
回目錄

迷失方向作文300字

郁蘭馨 

我在森林裡迷失了方向 

沒有了陽光,沒有了希望 

只有那無情的孤獨與悲傷 

我在天空迷失了方向 

沒有了白雲,沒有了夢想 

只有那悲劇的傷感 

我在汪洋中迷失了方向 

沒有了彼岸,沒有了生命之船 

只能抱着幻想流浪 

我在人生的旅途上迷失了方向 

沒有了依靠,沒有了溫暖 

只有那受不盡的磨難與滄桑 

雨季中的花季 

郁蘭馨 

這是一個飄飛的雨季 

瀰漫著浪漫的氣息 

我一直在尋找 

尋找生命的奇迹 

放飛所有的美麗 

讓雲兒吹起久違的牧笛 

吹呀吹…… 

吹來了雨季中的花季

  點點滴滴 

敲開含苞的花蕾 

浪漫花季 

激起甜蜜的回憶 

苦苦尋覓 

迎來生命的奇迹 

最後一縷陽光 

郁蘭馨 

只剩下 

生命中最後一縷陽光 

只因為 

生命中沒有了希望 

或許 

這最後一縷的陽光 

也會 

帶給我無限的遐想 

秋風 

郁蘭馨 

秋風總淚水在 

眼裡溢着 

也許是秋風的罪過 

也許是眼睛的脆弱 

靜女的愛情
回目錄

迷失方向作文600字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頭,感謝春光的愛;纖纖的草,也會躬下腰,報答大地的滋養;微小的水滴也要容身大海,逐流於最初的夢。只因它們體會到了愛的價值。生活中不缺少付出,但缺少去發現,去體會,並為價值的體現而感動。

  那個夏天,牆角攀岩的藤蔓,正如心中的痛惜,佔據了整個窗檯,偷偷搬到我家來住。

  捧着三張沉甸甸的試卷,眼角的淚,從最後一次出小學校門開始,從臉上流到我心裡。把門鎖好,就在床上昏天暗地地哭個不停。門外的她,靜靜地坐着,正如我靜靜地哭泣。一道門的距離,我便關上心的窗戶,她無法懂得我的落寞,只會用冷嘲熱諷給予還擊。

  我恨,恨這個不完美不和諧的家,恨無用的自己,恨世界上唯有自己的落寞。……一連串的恨,我不知道自己具體該恨誰,甚至想不出自己在恨什麼。我只是把它們全部宣洩在紙上,好像什麼也挽不回我了,因為??紙的名字,叫“遺書”。自己就站在五樓探出去的窗子上,才知,什麼叫作“絕望”。一切的俗世浮塵,似乎又就在腳下。努力想掙脫一切哀傷,彷彿跳下去就有了重生的希望。

  徘徊留戀間的猶豫,將我渡到了她的面前。她也哭個不停,突然有些困惑,又覺得十分可憐。抽噎中,攬我入懷,喃喃道:“是我不好,我不該在這種時候給你這麼大的打擊,我不……”淚水奪眶而出:“媽!”

  親情沖淡了絕望下迷失的孤舟,拴住我,打開的心扉回到親情如故。或許,死亡比活下去更需要力量,但活下去比死亡更需要勇氣。

  就是那平凡的力量,讓我延承了十幾年的愛,渡向遠方。

回目錄

在生活中迷失方向作文400字

  每天,我一早起床、洗臉、刷牙、吃早餐、睜眼、閉眼……。就這樣,每天如此,在學校熬課,在家就熬時間,生活就熬成了一鍋粥,每天懶懶散散,不知道生活的意義何在,做事從此就不用心,成績便直線下滑,老師也對我嚴厲起來……

  有時候,我也會靜下心來,想想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可能我的適應能力不強,小學時很輕鬆,簡簡單單的就過了關,主科只有三科,而且不要管生活。可是,現在不一樣了,進入中學后,七年級是七科是主科,八年級主科就有八科了,還要花時間管自己的生活,而且我還懶惰,便不想管學習。

  也有可能是我從小嬌生慣養,沒有學會獨立,做事總要依賴別人,進入了中學,不能及時學會獨立,在這突然的強壓下,我怎麼受得了呢?

  這些理由都是我從小養成的,所以,大家在小時候就要養成好習慣,不要像我一樣,白白浪費了自己的青春,大家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然,到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

  湖南省衡南縣雙林中學八年級 胡斌帥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骨頭項鏈(第一章)——迷失方向作文800字

人物介紹: 

霖傑:14歲 中學生 性格帥氣,勇敢 

偉傑:14歲 霖傑的孿生哥哥 性格膽小 

晶琳:14歲 霖傑的同班同學 視霖傑為偶像

  

  第一章 

  迷失方向 

  今天,霖傑,偉傑和晶琳一塊坐旅行車來到着片熱帶森林遊玩。 

  “哇!好清新的空氣啊~”霖傑正呼吸着大自然的的氣息。“恩,是呀。”哥哥偉傑也說話了。 

  “嘿,霖傑,到這邊來,景色好美哦!”晶琳拉着“霖傑”走。 

  “我不是霖傑,我是偉傑!” 

  “喔,我又弄錯了~” 

  “我才不去呢!”霖傑不耐煩地說。 

  一隻花蝴蝶飛到了霖傑身上,“喂,老弟,你擦了香水嗎?把蝴蝶也引來了。” 

  “哪有?不過這蝴蝶也挺漂亮的!”霖傑想伸手去抓,蝴蝶卻飛走了。 

  晶琳在一旁也沒趣了:“偉傑,你弟也太不識趣了,你過來瞧瞧!”說著,把偉傑拉去看風景了。 

  霖傑被這蝴蝶吸引住了,想去抓蝴蝶。隨着蝴蝶,他來到了一片深谷,蝴蝶往深谷飛走了,霖傑見抓不到蝴蝶,正想回頭找偉傑:“哥,我們回去吧!” 

  這時,他才發現自己已經迷路了,他驚慌失措地連忙往回走,可他不知道,自己越走越遠。 

  “哥,晶琳,你們在哪啊?”霖傑快要哭了。 

  另一邊,旅行車要開往別處遊玩了。偉傑正想叫霖傑上車,才發現霖傑離奇失蹤了。連忙叫大人來幫忙。 

  大家到處尋找霖傑的下落。晶琳更慌了,對偉傑說:“霖傑會不會被野獸吃了?還是被野人宰了?怎麼辦啊?” 

  “不會的,弟弟這麼聰明,他不會遇到危險的!”偉傑安慰晶琳。 

  “可…可我聽說這一帶有野人的!他們還喜歡吃人肉呢!”晶琳恐懼的說。 

  她這一句使偉傑也害怕起來。 

  “哥,你們在哪啊?我是霖傑!”霖傑怕得不得了。 

  於是,他放聲大叫:“救命啊……救命啊……”呼喊聲在山谷回蕩,可就是沒人理他。 

  “救命!救命啊……”一聲大叫,把霖傑也嚇着了。 

  呼喊聲越來越近……莫非也有人和霖傑一樣處境危險? 

  (未完待續)
回目錄

迷失方向作文400字

心中的羅曼蒂克漸漸迷茫,遺失在過去,剩下的只是一句承諾。

  黑夜將大地籠罩。天空,星星一顆、兩顆零落着,是被遺棄?還是迷失了方向?

  豎起右手的大拇指與左手的食指連接在一起,豎起左手的大拇指與右手的食指連接在一起。然後,對着零星~~~它們的世界就只有這麼小,這麼小~~~

  那晚我又做夢了。你們將我忘卻,我又迷失在空曠原草地上,暴雨滂沱,打濕了我,也打濕了欲碎的心。徒勞的哭喊聲,好凄涼。有一塊石頭——我摔到了。好狼狽哦~~只是默不作聲,一步一步爬向前方,尋找遠方的你。

  一聲“加油”回蕩在耳邊,怎麼辦?我找不到未來?怎麼辦?我找不到自己?怎麼辦?怎麼辦? 

  再也拼湊不出快樂的形狀,再也找不到快樂。我知道,孤單依然對我不離不棄。可是我討厭它,是它讓我沒有了快樂,我不要,我不要它~~~

  孤單無聲,一夜之間,斷了我心中的那根鉉。

  算了吧,就這樣吧,試着,給自己一個微笑吧~~~
回目錄

迷失方向作文400字

  雨總是在下,下個不停,空中瀰漫著濃濃的水汽,我,一個自由的,內心空虛的女孩子,獨自走在着雨水漫步的季節里,因為,表面毫無憂愁的我,內心是多麼的寂寞,我怕,怕失去怕得到,怕去面對將要發生的一切,也許這就是我,一個膽小鬼,可我的心卻總是倔強的,我想反抗,我想大聲說出自己想的一切,但我沒能做到啊……

  我什麼時候才能變回初中時的我,那時的我是快樂的鳥,我無拘無束的生活在屬於我的大森林中,周圍的朋友都圍繞着我旋轉,我就是領頭的大王,我說的話就是大家的意願。而如今,一切都在變化着,那群我的追隨者都離開了我,我們跑到另外的地方,到了那裡,我不是王,和平常的人一樣,我在陌生的校園裡找回憶,希望我還會遇到那些把我捧得高高的人,但我沒找到,卻遇到了一個我不得不把她捧得高高的人,她叫佳。

  其實我並不喜歡她,因為總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我身上,讓我和她一樣,奇怪的是我竟沒有反抗,心甘情願得讓她這樣,有時還幫他一起說,我真恨這樣的自己。

  誰能幫幫我?

回目錄

迷失方向作文450字

  在十字路口中,我迷失了方向,不該接下來該去往何處,不知道接下來的事情我能不能夠應付,能不能夠對待得了。數星星總是讓人感到迷惘,上帝,總是在任何一個時刻給人製造困難,麻煩,有很多時候都是障眼法,就看你能不能過通過。

  在學校讀書時上帝給我們的困難就是在你學習中製造困擾,他要你在學習和玩耍中作出選擇,如果你選擇的前者,那你前途一片光明,如果你選擇了後者,那麼,你以後的日子將是無比煎熬。

  出入社會後,給我們的考驗卻是更加的繁雜而又沉重,在生活中,在公作中,在人際交往中,處處都含有危機,處處都有陷阱,他需要我們找准一個點,去努力鑽研,去學習,並去挑戰。這個時候,他需要承受的比在讀書時要承受的還更多。這個時候也要看你的毅力和堅持了,如果,你能順利通過,那就恭喜你了,你在人生道路中得到了一筆偉大的財富,使你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中可以行得更遠,更廣。

  記住,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要堅守信心,跟着心的感覺走,一定能夠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查找更多迷失方向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