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忘不了桂花樹下的情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桂花樹下的情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夏天,家裡的愛犬生下了第一胎狗仔。那生下的兩隻狗仔水靈可愛,它們的一舉一動都像一陣清風吹進了我們的心窩,涼絲絲的。

  只看着它們是這樣的慢慢長大,全身的毛皮愈見油亮光滑,圓潤的黑鼻子和微張開的耳朵,整個一胖乎乎的形象,越來越可愛了。當它們縮成一團的時候,不經一間的一伸懶腰,就會滾得好遠好遠,這時,我會激動的指着它對母親說:“看呀,媽。”

  許多天後,一隻狗出現了奇怪的癥狀,不吃也不喝,整天的縮在一個角落,日漸消瘦,嘴裡還淌着濃口水。我們的心裡充滿了憂慮,母狗似乎也覺察到了什麼,拚命的用舌頭舔啊舔,想舔去那淌出來的病狀。但這堅持不了幾天後,小狗終於是死掉了。在母狗不在的時候,我悄悄的將黑葬在了小小的一棵桂花樹下,桂花樹下是一方小小的土丘。

  多少次都發現母狗不在家。後來才發現她總是在那一片桂花樹下轉悠着,失魂落魄的苦找着什麼。她終於鎖定了目標,正是那小小的一方土丘。這以往,她便經常在那裡歇息。

  開學后的某一天回家,我照常到桂花樹下去瞧上一眼。桂花已經陸陸續續的開了,米黃的,橘黃的,雖是確是香香的桂花,但氣味卻有着大不同。卻又不失的聚在一起,密密麻麻的,東一堆,西一片,坐在枝椏上,藏在綠葉間,拚命的笑啊,好不活潑熱鬧!只有聞到了桂花香才知道秋天終於到了啊。桂花樹下,母狗在那裡蜷縮着。驚奇的是,土丘竟然被刨開了一大半。露出的是零星的黑色狗毛,母狗的嘴邊也掛着絲絲縷縷。我似乎看見了他正在努力的把黑拖出來的身影。

  我找來了小鏟,依舊的把小丘壘上了,比以前更堅固。後來又多次往桂花樹下跑,卻總是見着殘缺的土丘。最後,就再也沒有填上它了。

  到了再晚一點的時候,那藏在花間的小精靈葉陸陸續續的往不知名的小河裡飄去了。被我珍藏在筆記本間的枯萎掉的桂花成了這個秋的回憶。但珍藏在我心底的呢,仍然是那桂花樹下的倔強的守候。

  無錫市洛社新開河實驗學校初三1班 曹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桂花樹下的情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桂花樹下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