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桂花樹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樹下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你好!我們成同桌啦。”

  “呵呵,請多多關照!”

  許諾不免有些自卑。

  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同桌的她實在生得漂亮,精緻的五官透出一種逼人的英氣,在班上的成績很優秀,活潑開朗,人緣超好,老師又非常青睞。她還會唱歌跳舞,學校開的校慶會上總有些許男生爭着為舞台上的她拍照。她簡直是天使。

  許諾卻太普通,也很沉默,數學成績不好,常常被老師教育。可是,出人意料的,同桌的她,明歆,與許諾相處了小半個學期后,她倆竟然成為了好朋友。

  一天,明歆拉着許諾的手,跑到操場旁的桂花樹下,對着桂花樹自言自語道:“桂花樹啊,請你見證我和許諾的友誼,我們要做幾輩子的朋友。將來我們找不到對方了,就要來到你這裡等對方,你要陪我們等!”許諾挺驚訝,但也很配合,她喜歡明歆,喜歡她的不羈,喜歡她的誠實率真,喜歡她的一切甚至缺點。“我是許諾,我要和明歆做幾輩子的朋友!”

  那個夏天,是讓人難忘的起點,她們相信,永遠沒有終點。

  “明歆?你是不是和一個叫許諾的女生成好朋友啦?”剛開完家長會回來,明歆媽一手撐住門框,邊換鞋邊問。

  “是啊,諾諾是個非常善良的女生,只有她不會在意我的光圈。也就是說,她從不像別人那樣虛榮和諂媚。我和她很合得來,我喜歡和她在一起。”明歆認真地答道。

  “是嘛?我聽說她的數學成績不好,也是一個挺沉默的人,你說的什麼虛榮的那些,我不懂,總之像我們歆歆那麼優秀,一定能交到更好的朋友呢!”

  “您在說什麼?”

  明歆一個人坐在桂花樹下,獃獃地望着那些臭美的男生打籃球。

  她不明白,媽媽是不是不喜歡她和許諾在一起,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到底是為什麼呢?我就是喜歡諾諾,她不像一些女生那麼虛榮,偽裝,諂媚,諾諾是真心對我好的,她想。或者是媽媽嫌棄許諾數學成績不行?可是無法否認的事實是,在明歆的幫助下,許諾的數學成績真的上升了,連老師都覺得驚訝,還鼓勵她繼續幫助許諾……不想了,管它呢!

  就算字寫的再深,再清秀,修正液一抹,就不見了。

  明歆早戀了。許諾知道之後卻連勸一聲也來不及,就發生了。明歆告訴許諾,他們的事沒有第四個人知道,要許諾保密。許諾堅決反對明歆和那男生早戀,早晚纏着明歆要她做個了斷。可是一向沒有分歧的她們,一次竟為了這事而吵了起來,還吵得很兇,明歆堅決不分手,她立場堅定說自己的學習絕對不會受到影響。許諾最後吵不過,她知道再這樣吵下去不是辦法,只好忿忿地說:“不管你了!”

  明歆很傷心,最好的朋友都不理解她,她所有的苦水只得自己咽。她和許諾冷戰着。

  兩個星期後,面對成績迅速下滑的現實和老師同學家長的不解,明歆只得自己撐着,她沒有別人可傾訴,事情的真相只有她自己明白。之後,她卻開始變本加厲,周末不寫作業,不上補習班,偷偷和男生見面;睡前、自習課上偷偷和男生髮短信,刪掉記錄,再發,再刪,再發……如此循環,把她在大家面前的天使形象也漸漸刪除了。

  明歆變了。

  家中。“你說你都幹了些什麼,為什麼你會變成這樣。怎麼你以前那麼乖,現在怎麼會這麼墮落!”媽媽沒有用很重的語氣,眼睛依然盯這電視屏幕。“是不是那個許諾把你教壞的。”

  “不是!媽,不關她的事!是我自己造成的!”“我不管是誰造成的,總之你明天不用上學了!你給我轉學!”

  凝重的空氣充斥着整個屋子,氣管被升騰的奇怪氣體堵住。

  明歆真的轉學了。她和男生靜靜地分手了。

  一切都這麼突如其來。沒有預告,沒有交代,也沒有再說一句話。她和許諾不了了之的友情漂流到另外一個虛無的世界。

  桂花樹下,還有一個人靜靜守候着幾輩子的宣言。

您正在瀏覽: 桂花樹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