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名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名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無名花

  每天傍晚歸來,只要一轉進那條開滿白色小花的小巷,我的腳步不由得就會變得很輕,很慢。好像是為了觀賞一場神聖的儀式。

  我常常佇立在白色的小花旁,仔細的觀察它。它的花瓣只有人手食指的指甲蓋那般大,墨色的葉瓣輕巧的托起只有指甲蓋大的乳白色葉瓣。鮮黃色的花蕊微微拂動着,好像在和風兒親熱的打着招呼。可是,這麼小的花兒,怎麼才能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生存下來呢?它經得起風吹雨打、日晒雨淋嗎?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漸漸把這朵叫不出名,白色的小花忘記了。那一天,剛和媽媽吵完架,我一氣之下跑出了家門,顧不得剛剛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抹淡淺的白。那白,純凈的沒有一些瑕疵,往前又走兩步,想探個究竟。不聊,映入眼帘的竟是前不久看過的白色小花。

  我蹲在白色小花的旁邊,它的花瓣還滴沾上了純凈色的雨珠,欲語未還的摸樣。一陣清風吹來,它的枝葉不斷的搖擺着,好像在隨風起舞,猶如一個跳舞的小精靈,可愛極了!

  這嬌嫩的花,怎樣才能抵擋一個如此巨大的困難?我心中不僅疑惑起來。再仔細的看着那些花,我發現有一個隱秘的牆角上,竟然也長着這種不知名的小花,只不過它的花瓣更小,還有被螞蟻腐蝕過的痕迹。

  可是,在它身上我沒有看到一絲懼怕。反而被它那種頑強不屈的精神佩服了。

  這樣的小花,不被命運所束縛,而是經過自己不怕吃苦,頑強不屈的精神讓自己的命運得到了改變。我想他是好樣的,沒有辱沒自己對生的慾望。

  微風吹來,打散了我的思緒。我望向家的方向,好像明白了些什麼。就在不經意間,那白色不知名的小花,給我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課。

  野花,就在生命難以生存的地方,讓自己長成偉大的生命,在生命難以發展的地方,把自己發展成讓人敬佩的生命。

  我深深的記住了野花教給我的東西。從那以後,我在一直未敢忘卻。

  廣東深圳寶安區松崗中學初三:杜紫君

您正在瀏覽: 無名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名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