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名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名花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無名花

 三月的腳步已邁過門坎,荒郊中便熱鬧了起來。 

 我愛賞花,但不是因為花名好聽而去欣賞,這樣的花會聚熟人的思想,惟其如此我更喜歡欣賞那此不知名的小花。 

 田野中的香氣使我停下了腳步。放眼望去,花勢如江水般滾滾而來。從未見過開的這樣旺盛得花兒,就如一塊油亮的錦緞上點綴了密密麻麻的圖案。個人申美觀不同,且說它的紛雜,我只覺的整個畫面是那樣的和諧溫柔。 

 緊挨着的枝條使它們心底的波瀾如露珠般被太陽融化。它們肢體細小,但毫不示弱。帶韌性的枝葉使它們見了甘露就吮吸,見了陽光就燦爛。柔軟的枝葉出自於春風的裁剪,每一個細節都剛柔相其,美麗無比。 

 它們沒有爭妍鬥豔,並不是為了自卑,比不上名花,這是因為它們和諧共處大家庭,無富裕之分。每一朵花都是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才綻放的。因此每一朵花都算得上是個成功的標誌。 

 眼前這叢花不禁吸引了我,它聚焦了我的目光。細細品來花是淡藍色的,有四個花瓣,就如兩對蝴蝶翅膀。也不知是那位愛蝶者用鋒利的刀劈出如此的圖案。花的中心是最淡的部分,淡淡的藍色就如泉水叮咚墜落在礁石上拼濺的水花,我似乎感到水花已濺上面孔。 

 沾了花香的水珠在臉上滾動,頓時一陣陣清香闖入鼻關,雖然不是很濃郁,但那香氣籠罩在四周分明也是淡藍色的。我想抓一把珍藏於手心,而那智慧又調皮的藍色偷偷地從指縫間溜走。 

 伸手又想摘一朵小花,我看見陽光一點點穿過指甲從指縫斜進來,跳過空氣落在花朵上。這是一朵頑強的花兒,它為自己的生命吮吸着陽光,我沒忍心分開它們。 

 我獨自一人蹲在那兒,花兒隨着風跳起了舞,忽明忽暗,大筆大筆的銀色潑在的油綠枝條上,彷彿一切都在躍躍欲試,一切都在閃閃發亮。 

 我也站起來,邁開腳步。 

  小草 

  天空中綻放出破曉的光芒,漸漸的,漸漸的蔓延開來,黑色的霧靄於是便在星星點點的光芒中消失了。隨之而來的是由遠及近慢慢延伸的新綠。 

曾幾何時,晶瑩的露珠在太陽的照射下折射出七彩的 光芒帶着閃閃爍爍的跳躍着的光芒依着圓滑和柔嫩的草稈外圍的濕潤躍躍欲試。終於它穿透了厚重的空氣劃出了透明的弧線。隨着小草為露珠開闢的一條條草稈之路的增多,草間撲簌簌的露珠墜落之聲不絕於耳。就在露珠再下落的那一瞬間,小草習慣性地一次反彈。我想,或許這是它在向露珠點頭吧!我無語。 

 曾幾何時,你我駐立於這遺世獨立的青綠間,呼吸着清澈乾淨的空氣。從鼻關慢慢進入我細細品味着,那是帶有青草味的,混雜着新鮮的泥土的氣息,似乎還夾雜着濕潤,只覺得那一絲絲的清涼

您正在瀏覽: 無名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名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