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名花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名花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哪兒飄來的一股清香,那樣馥郁? 

  牡丹嗎?不,雍容華貴的牡丹受不了這野地的荒涼;山茶嗎?不,愛炫耀姿色的山茶,怎甘受這僻壤的寂寞? 

  我嗅着花香尋覓來源,終於在草叢中發現幾朵顯眼的小花,它那生怕佔據過多空間的花瓣,小得像落在莖上的幾滴露珠;淡紫的花色也極不顯眼;若不留神,你或許會以為是綠葉篩下的幾點光斑。 

  這無名小花隱藏在草叢中,它不需要人們的讚賞,總是悄悄地、毫不吝嗇地把那馥郁令人陶醉的花香送到你的鼻尖,染香你的衣襟。 

  為什麼,這麼香的花兒在花譜上找不到它的名字?花展上又沒有它一席之地呢?啊!無名花不企求什麼,也不計較什麼,只是默默無聞地開花,結果。散發著屬於自己的幽香,裝點着郊外的原野。 

  我隨手剛要摘一朵無名花,心靈猛的一震。暮得發現在密密麻麻的草叢中,到處都生長着這樣的無名小花,散發著沁人的芳香,它能容得人隨意踐踏摧殘嗎? 

  啊?這是普普通通的無名之花,然而實在是不平凡的花。 

  春寒料峭,乍暖還寒之時,順得縷縷花香定能覓到它紫色蹤跡隱藏在荒草從間。春紅漸盡之跡,在綠意濃密的百草從中,隨風還能看到它紫色的小腦袋,那淡淡的暗香也能盈袖入衣沁人入脾…… 

  舉目無邊的田野,當你覓到這些矮小無名花的芳蹤,那樣默默無聞,盡自己微薄之力,給荒涼的世界加上點滴紫色與芬芳的時候,它們這種品質難道不使你感動?難道你就一點也不聯想到它們這種精神至少也象徵了工作在平凡崗位上的普普通通的廣大人民群眾? 

  親愛的朋友們,我是這樣想的…… 

  在工廠,工人師傅們緊張地操縱着機器,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用辛勤的雙手,用滴滴的汗水,建設我們可愛的祖國,這種精神難道不跟無名花相似? 

  在遼闊的田野上,農民兄弟們不怕炎炎烈日不畏風吹雨打,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用辛勤的雙手,用滴滴的汗水取得糧食大豐收,這種精神難道不跟無名花相似? 

  在馬路上…… 

  在講台上…… 

  啊!無名花是普通的花,然而又是那麼可敬可愛的花啊! 

  我讚美無名花,不僅是因為它無意中裝點了世界給人間帶來芳香,難道不更是因為我們身邊有太多的無名花嗎?

您正在瀏覽: 無名花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名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