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株無名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株無名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又從熟悉的那一條林蔭道上走過。還是那幢舊房子,那座破院子,那株無名樹。

  我想,你一定在好奇,什麼是無名樹?從我能漸漸識物后,她就已經靜靜站在院落門前了。對於她,我有好些記憶在腦海里打旋。記得第一簇小草換上綠色的大衣之前,無名樹早已抽出嫩枝,長出了芽兒。芽兒綻放許久,野花才悄悄盛開;嫩枝抽出許久,綠樹才剛剛生芽。春天瀕臨結束,百花百草百樹剛恢復了生機,無名樹卻已經十分茂盛了。

  夏日又至,毒辣的陽光無情地釋放他那無窮的熱量。而就在這陽光下,無名樹卻在開花,那種熱情可與此時的陽光相媲“美”了。當夕陽落下了,我們小孩兒就三五成群地坐在樹下那塊石板上。滿樹淡雅的紫花,淡雅的紫香,伴着清風,飄在酣睡的我們的衣服上、頭髮上。紫色的花與香同那夏天在我們那紫色的夢境中靜靜離開了。

  秋天不請自來,她懷着赤紅赤紅的熱情,把無名樹尚嫩的果實深埋在泥土中。還剩下些許乾枯的葉,覆在種子之上。枯葉與種子完美結合,來年又匆匆發芽、抽枝、開花、結果……

  無名樹她樸實。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讓我別驕傲,別攀比。無名樹她就躲在城市裡的某個角落,樸實的生長着,不像高官出風頭,卻像社區間穿梭的清潔工人。她這一點值得我們學習。無名樹她還懂得“力爭上遊”,“勇奪第一”。人就要像她,有一股子向上的勁頭,並且年復一年保持着。無名樹,總是比別人多那麼一截成就。她這一點更值得讚揚:學習要力爭上遊才不會落後。

  回過神來,繼續向前走。緩緩回頭,用那留戀的眼神注視着,那幢舊房子,那座破院子,那株,無名樹……

您正在瀏覽: 那株無名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株無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