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拾起心中的珍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起心中的珍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那麼多當初心中暗暗發誓一輩子都要牢牢銘記的畫面,如今卻褪了色,殘留一個模糊的影像,影像里的人是何模樣,拚命努力的回想,始終是無果。如此蒼白乏力的記憶,因為它們都不是自己心中的珍珠,泛着瑩潤的光澤,鮮明依舊,耀眼如初。

  我蜷縮成一團躲在雨披後面,帶着微涼寒意的雨水已經濕了褲腳。我聽到他說他快要睜不開眼了。他便是我的外公,一個特別愛笑的老人,在我讀小學的那段沒有父母陪伴的日子裡,每天風雨無阻的接送,庇佑我上學路上的平安。

  我從來都不覺得外公有老過,他的鬢角沒有一絲絲白髮,總是染的烏黑。直到今年他因病不能再染了,我才看到他滿頭的華髮,依舊笑得和煦的模樣。我總是步履緩慢的挪向擠滿家長黑壓壓一片的校門,一眼便看見他穿着半舊的條紋襯衫,坐在電動車上與周遭的人談笑風生,不時打着手勢。每每見到我出來,總是立馬就提起我頗為沉重的書包。等我坐在他身後,他便問一句“坐好了沒?”這一畫面,每天重複着上演,周而復始的延續了五年。偶有雨天,或是春寒料峭之時,他便捏着我的衣服或一把半舊的直柄雨傘,殷切的張望着校門口的方向。我有留堂的時候,還挺多,出來的時候他常常是站在大廳蹩着眉張望着教學樓的方向。一邊疾步往前走,一邊提着我的書包,碎碎念叨着什麼。

  我唯記的最清晰的便是他笑得開懷的等我的樣子,那一頭特意染的烏黑的發,那一件半舊的條紋襯衫,那一把雨中半舊的直柄雨傘。沒有刻意去銘記,卻已經在無意中牢牢銘記。這便是我心中的一顆珍珠,如此簡單幹凈的畫面,拾起時,依然鮮明如初。

  初三:北北的夏

您正在瀏覽: 拾起心中的珍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起心中的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