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景屬於看風景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屬於看風景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我。明月裝飾了我的窗子,我裝飾了別人的夢。

  ——題記

  考完試了,身心疲憊的我輕輕地坐在自行車上,順着斜坡緩緩溜下,風輕撫着我的臉頰,不覺有些飄飄欲仙了。

  橋上殘留着些許灰塵,似一位飽經風霜的詩人,在與我一起賞着眼前這美麗的風景。殘碎的柳條點着那蕩漾的流水,泛起環環漣漪,漸黃的草兒蕭蕭瑟瑟,如在演奏着一首悲傷的小曲,“沙沙”的聲音透過耳膜流入心裡,牽扯出了我的一縷縷藏在心底的情緒,魚兒、鳥兒都已不再,陪我看風景的就只剩這蒼白的詩人和陰冷的空氣。

  我聽着湖水輕輕擊打着湖邊的聲音,是那麼的明亮,那麼的動聽,那麼的令人陶醉,我忘記了橋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忘記了路上“嘀嘀嘀嘀”的噪音,忘記了塵世的喧囂,宛若融在了這如詩如畫、如夢如幻的景色中,好像這風景屬於我一般,屬於我這位看風景的人。

  忽然想起卞之琳的那首小詩: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我悄悄地回過頭,向上看去,是否正如詩中所說的那樣,我站在湖邊的那一剎,就已成為別人的風景。

  樓上空蕩蕩的,沒有我期待的那張或稚嫩或成熟的臉龐,也沒有那清澈明亮的眼睛。

  我真的該走啦,這次考試不算什麼,我還有更加漫長的道路要走呢。

  柳樹挽着我的帽子,青草牽着我的褲子,沙沙的聲音拉着我的衣角,想必我也已成為這些風景的風景了吧。

  騎上車的那一霎,我看到了那個我期待着的人,四目對視,天地間彷彿只有我們兩個人了,現在,我是他的風景,他亦是我的風景,我們都是看風景的人。

  我笑了,默默地離去,眼中留下的是他輕揚的嘴角。

  夜了,皎潔的月光透過窗戶灑了進來,不知今晚,我是否會在他的夢裡,留下淡淡的風景……

  初三:周宇

您正在瀏覽: 風景屬於看風景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屬於看風景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