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遠景樓”下看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景樓”下看風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好久沒到這方來,東坡湖上添新彩!東坡湖位於四川眉山,是宋代大文豪三蘇父子的故鄉。  

  今天是正月初六,這裡,人們正沉浸在過年的傳統的熱鬧氣氛之中。人們在忙碌了一年之後,走在路上,談論的話題,總離不開盤點昨日的心情與心景的感受,在心靈豐收的時刻高談浪漫,但面對自己走過的路,又總是嘆息!路上見到最多的還是老人們和小孩們的歡聲笑語。人們或三三兩兩,或一群一群慢悠悠地閑談着朝河邊廣場聚去,象無數條江河,彙集成人的海洋!  

  向前,由北向南,左邊是新建的古樸典雅的十里河邊走廊,遠遠望去,龍燈、花燈、獅子燈熱鬧非凡,鑼聲,鼓聲,歡笑聲,還有現代交響,正把城市的節日裝扮!  

  再向南,即步入東坡湖廣場,廣場設計有點現代風範,但也不失古樸典雅,廣場四周建築風格獨特,是古典與現代的完美結合,來到這裡,你可欣賞廣場上的各種古典雕塑,有東坡醉月的歷史再現,有詩,有畫;高山流水,古韻傳真,有樂可感,濃濃的古文化會讓你陶醉其中,留連忘返!  

  繼續向南,左邊是與東坡湖廣場遙相呼應的“遠景樓”。“遠景樓”源自眉山三蘇祠,他的外形設計和內部結構,都是設計師精心構思而成,內涵豐富。這裡的“遠景樓”大約是原境的幾倍。傳說這裡是蘇東坡出仕為宮剩風而去之地,古時又稱為玻璃江。從“遠景樓”觀景,綠茵華蓋,湖光山影,波光鱗鱗,美不勝收。樓記中說:登樓,可一攬東坡湖的美景,此樓又稱眉州第一景樓!  

  東坡湖原是眉山的岷江,留給我們的印象是百年寂寞,只有河邊的水鳥和河裡的魚兒充滿幻想。從前,鳥們可以把巢築在河岸,魚們可把卵產在荇草間。河的兩岸,老百姓種得最多的莊稼是甘蔗林,也就是青紗帳。種在這裡的甘蔗,夏天江河發水,水來水淹,離河岸越近,腰就越不直,味也淡,收割的季節,人們也不願咀嚼,砍下橫七豎八地被打成捆,或廉價送進榨糖廠,或做柴燒。八十年代,政府組織群眾整治岷江,從眉山城的上游截斷舊江,理順河道,築堤引流,形成新的岷江主河道。岷江被整治后,舊河床的水勢減緩,從此,岷江象一匹烈馬被馴服,造福百姓。二十世紀末眉山建市,政府力行舊河床開發,對舊河道進行修邊整理,山水園林古樸典雅型城市規模已初步形成,新興的城市平地崛起!眉山城從原來的直徑三里三變成了直徑十里三。 

您正在瀏覽: 遠景樓”下看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景樓”下看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