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奮鬥,與夢想同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與夢想同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與眾不同的夢想,並為之而奮鬥。從中能獲得無窮無盡的喜悅與快樂。

  前途是未知的,但是我們有能力使其變得光明並輝煌。或許對於別人來說,我定下的目標高中實在太過渺茫,但是,作為我現在的夢想,我必須勇往直前,向這個目標邁進。有更高的山峰要攀登的人,就不會畏懼腳下的泥沼。可能要付出比別人多上幾倍的努力,但是沒有汗水,就沒有成功。

  一個灼熱的午後,老師的聲音仍在我耳邊迴響:“要參加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的同學明天來報名。這是一個含金量很高的比賽,你們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可能對以前沒有目標的我來說,我是絕對不會參加的。可是如今情況並不相同,更何況“含金量高”這個詞具有如此之大的誘惑力……最後,我不再糾結,真的去報了名。

  拿到複習材料的那一刻,我甚至有些後悔,這麼厚的一疊,能在比賽之前看完嗎?但是為了自己的夢想,這點困難算什麼呢?我又充滿了自信。從那一天開始,我一頁一頁地翻着,一句一句地讀着,筆記以及紅筆劃出的關鍵句密密麻麻地寫滿了整本書。再加上自己安排自己進行定期的默寫、背誦,我似乎從來沒有對自己如此嚴苛過。有時也會產生放棄的想法,但又很快地被打消,因為我知道只有真正放棄的時候,可能性才會為零。而我並不想讓自己的可能性為零,所以,我決不放棄!不知何時開始,我的桌上已經貼滿了寫着勵志話語的便條簽,時時激勵着我繼續前進。儘管遍布荊棘,但我們可以自己開闢一條道路。終於,我把這本複習材料都讀完了。

  走入考場的那一刻,我還在複習着自己背過的、默過的東西,竟這樣成功地把緊張拋在了腦後。鎮定地答完每一題,交卷,一切都如此順利。之後就陷入了漫長的等待,我滿懷信心,等待的時間越漫長,等到結果的那一刻就越幸福。終於,我得知,我成功了。

  我在成功的興奮之後,發現了一些不同,我並未在為得到的成功興奮,而是在為自己離夢想靠近一步而無比快樂。這條追夢之路仍很漫長,但我不會放棄,我會堅定地為之奮鬥,並勇敢地一路走下去,知道夢想實現的那一刻。

  初三:朱嘉祺

您正在瀏覽: 奮鬥,與夢想同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與夢想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