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爬上屋頂看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上屋頂看風景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在《錢江晚報》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人們發現三四歲的孩子不喜歡呆在商場里。這讓在人們很不解:商場里五顏六色的小玩意兒為什麼不能吸引小孩子呢?很多專家進行分析,都無法釋疑,但有一位兒童心理學家輕而易舉地解答了這個問題。他的方法是蹲下來,處在和兒童同樣的高度環視四周,結果看到的都是大人的腿。

  這位兒童心理學家找到了別人找不到的答案,他並不局限於他所熟諳的兒童心理學,而是換了個角度看問題。歌德說:“你要我指點四周風景,首先你要爬上屋頂。”在我看來,無論是爬上屋頂還是蹲在地上,都是突破了以往的局限性,處在一個全新的角度去審視事物。

  當我們置身某個事件當中時,往往稂難看清楚事物的本質,只有超越了先前的境界或是事過境遷之後,才能將事物看清。

  過去我始終認為現代人的愛國熱情在迅速減弱,這樣想,並非毫無根據--我國培養的許多高層次人才出國后便“黃鶴一去不復返”;許多人還在削尖了腦袋想出國。但在北約悍然轟炸我駐南使館時,海內外華人義憤填膺,通過各種形式表達對祖國的熱愛。這時我才發覺,其實現在的人們也很愛國。艾敬在她的一首名為《我是中國製造》的歌中這樣唱道:“在你身邊時,有時覺得無奈,甚至是埋怨;在離開你之後,再回頭看你,發現自己很愛國。”她發現自己愛國,正是暫時離開祖國后,換了一個角度看待自己對祖國的感情,那份熱情沒變,只是由於環境、心態等的改變,產生了不同的感受。

  其實,現實生活中的許多事在換個角度審視后都是別有一番風味的。看待問題時,一旦跳出了那個“框框”,或許會有一種“撥雲見日”的感覺。有一個沒鞋穿的姑娘,她再也不哀嘆自己了,因為她重新審視了自己的生活,她發現,自己其實挺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爬上屋頂看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上屋頂看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