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果我是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是你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東施

  為什麼你要一味地模仿別人呢?僅僅是因為西施美嗎?如果我是你,我會首先細細打量自己。人們說,西施的鼻子又直又挺,真美啊!我的鼻子呢?也不賴呀,小翹鼻,不端莊,可是活潑着呢!人們說,西施的臉形真好,不尖不圓,鵝蛋形。我的臉啊,胖胖圓圓的,可這並不醜啊,圓嘟嘟的,蘋果似的,多可愛啊!西施苗條,我豐腴;西施腳大,我腳小;西施有沉魚之容,我也能在“情人眼裡出西施啊”!

  更重要的是,西施有病,而我卻是健康的。當西施捧着心呻吟着走在街上時,我卻可以高高興興地哼着小曲兒,健步走在市集里,跟我熟悉的人們輕輕地打一個招呼,給人們一個燦爛的笑容,把快樂感染給所有看到我的人,這是一件多令人愉快的事呀!

  如果我是你,我將不會使人造出“東施效顰”這個成語。我有自信,我有活力,我有我的美麗。

  “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二、祥林嫂

  為什麼要害怕那些人的胡言亂語呢?為什麼要默默地倒在寒冬里呢?

  如果我是你,縱然無法擺脫枷鎖,也要拼力去反抗。

  丈夫死了,是我的錯嗎?兒子死了,是我的錯嗎?魯四老爺啊,你滿口仁義道德,可是你逼死了多少窮苦人,你知道嗎?如果有天神、有閻王,你們為什麼不拉那些偽君子、那些貪財害命的人去受苦,卻找到我這個苦命的人呢?

  我會在賀老六、兒子死後痛苦一陣,但我不消沉,因為希望總是在的,只要人還活着,希望就不會覆滅。我會在魯四老爺家幹活的因為我需要錢,需要人生存的條件。但我不會因為不準拿供品,或着是柳嫂的狂言亂語害怕、而帶契,更不會把幫傭得來的錢去捐門檻。我會開一家豆腐坊,,為什麼不呢?即使做個“豆腐西施”也不礙事呀!我要活得好好的讓人們驚訝,讓人們羨慕,讓魯四老爺也因為豆腐好吃而來買,到那時候,他還會說我“不乾不淨”嗎?

  如果我是你,我的命就不再苦。要是有人向我訴說命苦,我會告訴他(或她),不是命苦,而是你沒有去拼、沒有去斗。

  人到了破斧沉金、背水一戰的時候不是滅亡,就是拚死一戰獲得勝利,沒有第三條路可選。

  三、瑪蒂爾德

  為什麼你有勇氣追求幸福,卻沒有勇氣面對現實,坦誠相告。

  親愛的路瓦載夫人,實話說,如果我是你,我也不會滿足於一塊幾天沒洗過的桌布,滿足於一鍋相當於當時法國最低生活水平的肉湯,我也會幻想美好的一切,渴望自己的美麗使更多的人動心。

  然而,親愛的路瓦栽夫人,如過我是你,我就不會去選那串鑽石項鏈,即使它多麼相襯於我的裙子,因為我明白,這樣的奢侈品我會承擔不起,就好像平民百姓如果戴上公主的鳳冠,總會有一種莫名的局促感。

  還有,親愛的路瓦栽夫人,如果我是你,在我丟了項鏈之後,我絕不隱瞞。怕什麼呢?怕貧窮的現壯公之於世嗎?怕挨朋友的罵嗎?還是怕朋友以為你借了不肯換而造成誤會?我不怕。我會坦坦白白,一個情節不漏地告訴她。告訴她,這一晚,我有多高興、多興奮;告訴她,她的項鏈幫了我多大的忙;告訴她,我十分喜歡那串項鏈;告訴她如果我有錢,我也一定會買這麼一串。

  然後,如果那項鏈是假的,朋友一定會慷慨地說:“好嗎,既然你如此喜歡它,那就拿去吧。”事情豈不圓滿解決?如果項鏈是真的[,她沒有做聲,我便會用十二分惋惜的語調說:“太可惜了,真的我也不願意,可是,它掉了……它找不着了!”這以後,即使我要賠,我也賠得心干情願。

  如果我是你,瑪蒂爾德,我活得值得,我累得光明正大。

  人要勇於面對現實,儘力掙爭取,坦成相待,才活得有意義。

  我又回到了我自己。是的,因為人類在進步,社會在發展,所以我才能如此看待自己、看待人生。如今,我就要以更進步發展的一切來過完我的人生,為了自己有意義的一生,也為了免得後人對我說:“如果我是你……”

  我們每個人又何嘗不該如此?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