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勞動作文

愛勞動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作文1600字

  祖國乘載着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是我們華夏56個民族的搖籃,她哺育着我們,她的存在為世人寫下了歷史的讚歌,為後來的進步更上層樓。

  2013年5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少年宮參加“快樂童年放飛希望”主題隊日活動時,寄語全國廣大少年兒童: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長大后做對祖國建設用用的人。

  學習是固本之舉,學習是源頭活水。莊子說,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新時期新任務對領導工幹部的知識水平要求更高,需要學習和掌握的知識領域更寬更廣。對於組工領導幹部來說,能否做表率,能否高質量完成工作任務,關鍵在學習,關鍵在把學習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學習是領導幹部必須承擔的責任和使命,在學習上要懂得“知不足”。

  怎樣學習、怎樣做人、怎樣做事,是一個永恆的主題,是我們活着的每個人不可迴避的課題,也是有識之士們時常思考的人生命題。很多人一生都碌碌無為、一事無成,就其主觀而言,一個根本的原因就是他們一輩子都沒有弄明白人應該怎樣去學習、去做人、去做事。一個人只有真正懂得怎樣學習、怎樣做人、怎樣做事,才會支撐起人生的精神支柱,激發前進的動力,才能生活得更充實、更有意義。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舒爾茨指出,人類的未來不取決於空間、能源和耕地,而是取決於人類智力的開發。知識就是力量,學習改變命運。應該以何種態度對待學習呢?胡總書記勉勵青年幹部時說,就是要下大氣力地學,要只爭朝夕地學,如饑似渴地學,持之以恆地學。

  西漢時候,有個農民的孩子,叫匡衡。他小時候很想讀書,可是因為家裡窮,沒錢上學。後來,他跟一個親戚學認字,才有了看書的能力。

  匡衡買不起書,只好借書來讀。那個時候,書是非常貴重的,有書的人不肯輕易借給別人。匡衡就在農忙的時節,給有錢的人家打短工,不要工錢,只求人家借書給他看。

  過了幾年,匡衡長大了,成了家裡的主要勞動力。他一天到晚在地里幹活,只有中午歇晌的時候,才有工夫看一點書,所以一卷書常常要十天半月才能夠讀完。匡衡很着急,心裡想:白天種莊稼,沒有時間看書,我可以多利用一些晚上的時間來看書。可是匡衡家裡很窮,買不起點燈的油,怎麼辦呢?

  有一天晚上,匡衡躺在床上背白天讀過的書。背着背着,突然看到東邊的牆壁上透過來一線亮光。他嚯地站起來,走到牆壁邊一看,原來從壁縫裡透過來的是鄰居的燈光。於是,匡衡想了一個辦法:他拿了一把小刀,把牆縫挖大了一些。這樣,透過來的光亮也大了,他就湊着透進來的燈光,讀起書來。

  匡衡就是這樣刻苦地學習,後來成了一個很有學問的人。

  在遠古時代,地球上還未出現人類,那裡只有森林古猿。在一次偶然的災害下,森林古猿賴以生存的環境中,一部分森林消失了,那裡的森林古猿不得不下地生存,在勞動的帶領下漸漸解放了四肢,進行直立行走。還記得歷史老師曾今告訴我們一句話“你住在雲南元謀,我住在北京周口。拉起我們毛茸茸的小手,是勞動讓我們直立行走”

  清末思想家梁啟超說:“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他教導我們要熱愛祖國要從我們自己做起,要“智”,要“獨立”,要“進步”……

  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這樣才能成為負荷前行的勇士。實現夢想需要有智慧,勇氣和實力,羅馬不是憑空造成的,用夢想卻沒有行動,終歸是鏡花水月;有夢想胡亂行動,只能離夢想越來越遠。

  愛學習,會讓我們變強;愛學習,我們才能在知識的海洋里徜徉,向古今中外的能人智者學習,成為自信,自強,自立的一代青年。

  愛勞動,會讓我們成熟。

  愛祖國,會讓我們胸懷更廣闊。祖國是一個人的心靈之根,從我們一出生,文化的基因已經存在,愛祖國是要提醒我們要傳承祖國的傳統文化。

  初一:故意失憶

回目錄

愛祖國,愛學習,愛勞動作文800字

  愛祖國,愛學習,愛勞動,都是我們應該做的。

  ——題記

  如果我問你為什麼愛祖國,愛學習,愛勞動,我想你們一定有一千種,一萬種的理由。“因為我們為我們的祖國感到自豪,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必須愛學習愛勞動!”“沒有因為什麼,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所以愛祖國,所以我們必須學習,壯大自己的祖國!”

  學習是固本之舉,學習是源頭活水。正如陶淵明所說的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綴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學習是我們生活不可缺少的。

  從古至今,有哪位為人不愛讀書的。古有鑿壁借光的匡衡、忍辱苦讀的陳平、棄佛從文的陸羽,現代沈雁冰,蕭紅,等等。就說說魯迅先生的故事吧。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着,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着名的文學家。

  “我愛我的祖國,就像魚兒愛浪波,無論我走到哪裡,都在我的心窩,我愛我的祖國,就像鳥兒愛巢窩,無論我走到哪裡,都忘不掉可愛的笑窩……”這是我愛祖國的歌詞。在中國,有誰不熱愛自己的祖國?正如周恩來總理說的——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對呀,沒了我們的祖國,哪來的我們?我們哪來的信心?

  愛勞動,這是我們每個小學生都該做的,現在的家庭有很多的“小公主”、“小皇帝”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完全沒有勞動意識。他們壓根沒想到世界的另一端的他們早已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撐起了一個家。我覺得我們真的得學學他們,可是有許多人多會說,自己小,什麼都不會。那我想問下,那些孩子們不小嗎?難道他們一生下來就什麼東西會做嗎?不,他們也小,他們一生下來也什麼東不會,就靠着去學,去勞動。

  愛學習,讓我們長了更多知識,讓我們懂得更多。為我們以後的生活打好基礎。

  愛勞動,會讓我們更加成熟。

  愛祖國,會使我們胸懷更廣闊,更加團結。

 五年級:夏舒婕

回目錄

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孩子作文600字

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孩子 

  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孩子。 

  今天,我和媽媽吃完飯,媽媽又要洗碗了。我想:“媽媽每天工作這麼累,要不我幫媽媽洗吧!”想到這兒,我趕快跑過去,跟媽媽說:“媽媽,我來洗碗吧。”媽媽聽了說:“不行,你還小,等你長大了再洗吧。”我聽后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就讓我洗一次吧,就一次。”媽媽只好答應了。我先擰開水龍頭,將冷水接進盆里,記得媽媽以前說過熱水去污力更強,於是我又將熱水龍頭打開,注入熱水,把碗筷放進盆里,讓碗泡進溫水裡。這樣,碗一定很好洗嘍!接着,我一手拿着洗滌靈,一手拿着洗碗布,小心翼翼地把洗滌靈擠在了洗碗布上。然後,我左手拿着洗碗布,右手拿着碗,把洗碗布放進碗里,轉着圈,反覆的擦洗碗裡面,擦乾淨了,我又把布放在碗口,用手捏住,一下挨着一下,用力的擦起碗口來,擦完了碗口。我把碗翻過去一看,碗底和碗的四周也都沾滿了油漬,我拿起洗碗布把碗底還外面擦了,就這樣一個油乎乎的碗被我擦洗的乾淨了。油污消失的無影無蹤。我用同樣的方法把剩下的碗筷也洗乾淨了,最後,我把髒水倒掉,用清水把碗筷沖洗乾淨,一個一個涼在盆里,在燈光的映照下,它們都亮亮的泛着光,顯得更加光潔。它們好像在說:“謝謝你,把我們洗的如此光亮如新!”這時,媽媽走進廚房,看到被我洗得乾乾淨淨的碗,豎起了大拇指,說“你真能幹,真是長大了!”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這次洗碗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例如溫水去污力更強等等。
回目錄

愛勞動的貝貝作文250字

  愛勞動的貝貝

  岳陽市朝陽小學一年級153班  劉?鈺

  這天早上,貝貝在自家的院子里洗衣服。盆里的泡泡滿天飛,衣服的種類可真多呀!有上面是小兔圖案的背心和太陽圖案的T恤,還有襪子……

  貝貝為什麼要自己洗衣服呢?因為她的老師說過:“我們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才是個勤勞的好孩子。”貝貝所以才不讓爸爸和媽媽幫她洗衣服。

  貝貝在洗衣服的時候她在想:“我洗完衣服,爸爸媽媽一定會誇我很勤勞。”

站.長.陳。老。師Q.Q:2。0。 8。2。 3。4
回目錄

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孩子作文700字

在我們家裡,可數我最愛勞動了。平時一有空,我就把地板掃一掃、拖一拖,把門、窗擦一擦,讓家裡保持清潔。 

  記得有一次,媽媽上班去了,可是她還有一大堆的衣服沒有洗完。於是,我起了幫媽媽洗衣服的念頭。說干就干,我找來一塊肥皂。又在水池裡放滿了水。把衣服全部放進水裡,我捲起了衣袖,洗了起來。我拿起一件衣服,用清水把它浸濕后,把肥皂擦在有污漬的地方。用力搓洗,搓出了許多五顏六色的大泡泡,飄浮在水中,亮晶晶的,漂亮極了,一會兒又溶化在水中,化成了白色的泡泡。突然,我看見一個地方怎麼洗也洗不幹凈,當我正要泄氣時,心想:如果我現在放棄了,媽媽回家后又得辛苦地洗這些衣服了。於是我又在上面擦一些肥皂,繼續搓洗,終於,黑點被我搓洗乾淨了。我再把水池裡的髒水放掉,重新放滿乾淨的清水,把剛才用肥皂搓洗過的衣服放入水池中,用清水漂洗幾遍后,再換些水,再漂洗,直到漂洗乾淨為止。衣服終於洗完了,我又把衣服晾曬好,可是我的汗珠卻從額頭上流到了水池中,和清水融合在一起了,水也濺了我一身,那時候正是冬天,北風呼呼地吹着,我冷得瑟瑟發抖,但我的臉上卻露出了開心的笑容,這回我才感覺到勞動使人快樂的真理。 

  學會了洗衣服后,我在雙休日能經常洗洗自己的小衣服、小鞋子,它成了我的樂趣。 

  我真的是一個“勞動積極分子”。勤勞的身影遍布我家的每一個角落。 

  有一次,我發現家裡很臟。就向爸爸、媽媽提議在家裡舉行一次大掃除。爸爸、媽媽同意后,我們就開始行動了。我先給大家分工,爸爸擦窗,媽媽掃地,我來擦桌子,分配好后,大家各自開工了。我們大家忙得不亦樂乎。我還時不時地檢查一翻,成了家中的勞動“小監工”。團結就是力量,沒多久,大掃除工作“竣工”了。家變得一塵不染了,心情也變得格外舒暢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愛勞動的孩子,保持家裡的清潔也有我的一份功勞噢!
回目錄

我是個愛勞動的孩子作文700字

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孩子 

  舊宮二小四3   高春慧  指導教師  趙璐雪     勞動是幸福的源泉。勞動不但鍛煉我們的身體,而且還讓我們增加技能。 

  做家務勞動是我們的愛好。爸爸媽媽每天早出晚歸,工作忙忙碌碌,還要整理家務,爺爺奶奶又年齡大了,有一天,我主動請戰,我對媽媽說:“把家務勞動交給我吧!我愛做家務。”媽媽欣然同意了。從此,我們這個家就成了我勞動的戰場,也是我鍛煉的好機會。 

  我家住的是二居室,聽媽媽說有120平方米。我每天清晨起來,先是把地板擦得乾乾淨淨,然後再把房間收拾的整整齊齊,這些活常常把我累得滿頭大汗,這樣,日子久了,我已經干慣了,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有一天下午,我突然感冒了,嗓子火辣辣地疼,鼻子也不通氣。媽媽給我量體溫是39°,隨後媽媽帶我去醫院檢查,醫生給我輸了一次液,又給我配好了葯,我們就回家了。晚上媽媽又給我做了一碗香噴噴的雞蛋湯,我吃了這碗湯,就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這時,媽媽對我說:“好好睡覺吧!明天早晨不要起那麼早了,擦地板,整理房間,我來干!”我說:“明天再說吧!我要是好了,還是我來干!”不一會兒,我就慢慢地睡著了。 

  第二天清晨,我和往常一樣,睡醒了,揉了揉雙眼,穿上衣服下床。這時,我雖然感覺雙腿沒勁,但是還是比昨天好多了。於是,我就擦起地搬來。把地板擦完了,我就擦櫥櫃,整理房間、當我快整理完房間的時候,媽媽醒來了,對我說:“不是今天不讓你幹嗎?”我說:“我已經好了。”“快擦擦頭上的汗吧!愛勞動是好習慣,也要注意身體啊!”媽媽高興的說。這時我雖然覺得有點累,但是我從心裡感到特別的欣慰。 

  做家務勞動,既能減輕媽媽的負擔,又能鍛煉自己的身體,更是一種好的生活習慣,我還要堅持做下去。 

  推薦  郭訓民
回目錄

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孩子作文900字

我有一張紅通通的臉頰,一雙炯炯有神個眼睛,一張櫻桃小嘴,一頭烏黑的頭髮和一雙敏銳的耳朵. 

  說起我,認識我的人就會與愛勞動相連,我可是在勞動上“名列前茅”的健將哦!我經常在學校里打掃衛生,在家裡,我也像學校里的值日生一樣做家務。總是打掃的井井有條,做家務已經成了我的愛好。 

  勞動可以幫媽媽減輕不少負擔,體會到了媽媽做家務的繁忙和勞累;勞動給班級帶來了整潔的環境,不再讓我們在這些臭不可聞的垃圾的氣味之下成長,我的愛勞動引誘了我們班的許多成員,也當了“勞動積極分子”勞動也給地球媽媽帶來了許多方便之處,我們不再讓地球媽媽受到垃圾的侵略,不再讓地球媽媽埋葬在髒兮兮的垃圾下生活了、、、、、、有些人可能會笑着對我說:“別吹牛了,這些能靠你完的成嗎?”“是啊,單靠我一個人當然不行。但是每個人都象我一樣愛勞動不就可以達成了嗎?”我說。 

  記得在一個微風徐徐、風和日曆的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去工作了,剩我藝人在家。過了一會兒,我就無聊起來了。忽然,我眼珠子一轉,看到了玻璃髒兮兮的,心想:終於有活幹了,不用這麼無聊了。以前,我從來都沒有擦過 窗。說做就做,急匆匆地從廚房裡拿出一塊抹布和臉盆準備擦窗。我先把抹布洗凈,再拿起抹布用力地去來回抹擦,除去了玻璃窗上的灰塵。我已是汗流浹背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玻璃窗變的越來越朦朧了,我一下子說不出話來,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心想:我怎麼輕易就放棄了能?不行,我不能灰心喪氣,放棄它!接着,我用報紙來回擦窗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突然,我看到了一個小黑點,就用抹布擦小黑點,終於小黑點被清除了。我又看到角落裡有很多灰塵,我有全神貫注地擦起來。皇天不負有心人,玻璃變得生氣勃勃起來。我一蹦三尺高,像是喝了蜜的一樣甜。我往窗外一望,感到每一件事物都那麼美好,小草在微風中翩翩起舞,馬路像是洗過澡似的。此時此刻,我才感到勞動給我帶來的快樂,汗水也變得甜美了。 

  從那以後,我們家的玻璃窗成了我的“專利”,有一點灰塵,我就會去給它擦背,從那以後,我們家的玻璃窗遠離了“乞丐裝”。 

  只要是倫到我值日,我就會一大早就來到教室打掃衛生。同學們一來就可以看到這乾淨的桌椅,純潔無暇的四周環境,使人感到心曠神怡,給大家帶來一天都快樂的心情。 

  這就是我,一個愛勞動的人。從愛上它開始,我的生活充滿了樂趣。 

回目錄

《愛勞動的女孩》作文500字

  “哼哧哼哧……”我蹲在水池邊,用力地把拖把洗了好幾遍,接下來我彎下腰,前腿弓地,後腿繃緊,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使勁地擰乾拖把。又冷又髒的污水,從我凍得饅頭似的胖乎乎的小手縫隙中流出,我的額頭上布滿了晶瑩的汗珠。

  我是一個愛勞動的女孩,每次班級大掃除總能看見我忙碌的身影;每次下課我都會自覺地去擦黑板;每次看見地上有垃圾,我都會主動地跑過去撿起來扔進垃圾桶。

  我們班的大掃除時間是每周一中午,每次大家都會自覺帶上勞動工具,但是每周都是“幾家歡喜幾家愁”,總有人丟三落四,會忘記帶勞動工具。這不,任懷遠又偷偷地跑來找我借洗衣粉了。我跟他“分享”后大家就各自忙開了,每個人都是汗涔涔的。我看大家都在搶着掃地,我就默不作聲地拿起洗衣粉走到“衛生角”,那裡可是“敵人”最頑固的區域,因為經過一周垃圾的積累,那裡總是“黑乎乎”的。我先在污髒的地面上撒上一點洗衣粉,然後掄起袖子,拿起板刷“哼哧哼哧”地刷起地來,不一會兒,地上開始冒泡,一個個小肥皂泡從我的指縫間頑皮地溜出來,“哧撲哧撲”,不一會兒就變成了一大堆白沫子。我再用抹布擦乾。雖然累得大汗淋漓,但看着一塵不染的地,我心裡別提有多開心了!

  勞動的過程是辛苦的,但是回味起來的喜悅卻是甜蜜的!

 四年級:徐?婧

回目錄

陽陽愛勞動作文300字

  陽陽是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在學校,陽陽總是很早到校,他看見教室里有很多垃圾,他腳站的很穩,輕輕的拿着掃把掃地,把紙屑一片片的掃到垃圾筒里。

  陽陽在家裡一也很勤勞。看桌子上還剩一點點米粒,他主動拿來抹布認認真真的把桌子擦得乾乾淨淨。

  陽台上的小花小草都渴了,陽陽提着洒水壺去為它們澆水。小花小草們喝飽了水,好像在說:“謝謝你,陽陽,讓我們喝到那麼甜的水。”

  衛生間的臉盆上躺着一條髒兮兮的手帕,彷彿在說:“我已經好幾天沒洗澡了,誰來幫我洗澡呀!”陽陽走進衛生間,把手帕洗得乾乾淨淨的。

  老師、爸爸、媽媽都誇陽陽是個懂事又愛勞動的好孩子。

  台州市路橋區實驗小學二年級:梁可可

回目錄

愛勞動的蜜蜂作文400字

  今天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和爸爸來到了我們的村落。最令人紀念的就是,我認識了我的“朋友”——愛勞動的小蜜蜂。講起這,愛勞動的小蜜蜂,我真是話多的比一望無際的海洋還要多,因為在它們的身上有多少可貴值得別人敬佩的閃光點啊!

  它們不僅愛勞動,而且特別的刻苦,堅持不懈。它們如果要釀造一公斤的蜂蜜,就要走四五十公里的路呢!多麼驚人啊,它們多麼的刻苦啊!今天,隨着爸爸來到村落,我還來到了養蜂人——王叔叔的家中。我纏着王叔叔給我講講蜜蜂采蜜時候的危險情況,講講它們的刻苦。王叔叔笑容滿面地告訴我:“這蜜蜂啊,最喜歡勞動了!它們整天啊,就忙個不停,絲毫沒有停歇。植物只要一開花,只要露出了繽紛絡繹的鮮艷花骨朵,它們可就閑不住了呢!紛紛耐不住性子,跑到那裡忙着采蜜去了……”聽了王叔叔的話,我感慨萬分:啊,多麼勤奮的蜜蜂啊!你是多麼的堅持不懈啊,你真值得我學習!

  小蜜蜂啊,我一定要學習你這種堅持不懈,勤奮刻苦的精神啊……

回目錄

愛勞動的孩子作文300字

  星期天的早晨,我做完作業看見媽媽在擦桌子,我心想:“既然媽媽在擦桌子,我可以拖地呀。”

  經常看媽媽拖地,我以為這事簡直就是“小菜一碟”。於是我把拖把放在水池裡浸濕,再擰乾,然後彎下腰,前腿弓,後腿綳,“哼哧哼哧”地拖起地來。沒想到這碟“小菜”還真難“吃”。我費了好大勁才把面前的一塊拖乾淨,沒等往前拖幾步,剛拖乾淨的地方又弄髒了。我急得抓耳撓腮,地板也馬虎不得呢!這可怎麼辦呢?媽媽走過來說:“秋秋,拖地要邊拖邊向後退,前面拖得就踩不到了,就不會弄髒了。明白了嗎?”我按照媽媽方法去做,地果然不會再踩髒了。不一會兒,我就把地拖好了,望着乾淨的地面,媽媽讚許地笑了,我也開心地笑了。

  我終於明白:什麼事只要肯用心去做,就一定可以做好。

  以後我要做個愛勞動的好孩子。

  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wlsyxx201002

回目錄

愛勞動的同桌作文200字

我的同桌叫杜雨蒙,她是個女孩。長着一張圓圓的、胖胖的臉,彎彎的眉毛,笑的時候眼睛成了一條縫,臉蛋上還露了兩個小酒窩,非常可愛。 

  她在值日的時候,決不逃跑,而且把她的衛生區打掃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老師多次表揚她,還把她選為語文組長。真佩服呀! 

  她經常撿地上的廢紙,上次我在畫畫的時候,沒畫好,我生氣地把那紙狠狠地扔到了地上,她看在眼裡,沖我笑了笑,然後把那張紙撿了起來,二話不說扔進垃圾箱,也沒批評我,這時我的臉為火辣辣的。 

  我的同桌真是一位講衛生、愛勞動的環境小衛士啊!我要向她學習。
查找更多愛勞動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