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段時間裡,回家只是在房間里低頭寫作業。即使我只要稍稍一抬頭就可以看到窗外那幾番秋色,我也不屑了。真的,好久沒有通過那扇窗仔細看看了。不過在忙碌的氣氛里,那些靜止的草木在我眼中又有什麼意義呢?似乎那窗的用途跟着歲月老去了,直到……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每到晚飯時分總能從窗外傳來“夭夭,夭夭……”的聲音,有老人的音色,也有中年人的音色。雖然聲音來自於不同的人,但每一個人的聲音中都充滿着期待和開心。於是,我停筆等待,等待那個回應聲。心裡琢磨是哪個幸福的小天使有那麼多人親切的呼喚,她的親人又是每天帶着怎樣的表情停駐窗外呼喚她動人的名字的呢?正在我沉淪在小小的疑惑當中時,從窗外飄來了一串稚嫩的叫喚聲,似乎正催促着樓下的人趕緊上來。即使只是呀呀幾句,但樓下的人卻似乎理解其中每一個音調代表的意思,隨而就聽到那加快的腳步聲。隨着聲音消失,我忍不住微微一笑,可當我抬頭看向窗外時,才發現人事已了。

  但我沒感到什麼後悔,因為我知道明天,後天,大後天同樣的聲音還會出現在窗外。只是我感到有一點懷戀。以前這樣的呼喚聲也同樣出現在我的窗外,但這是小時候的事了。聲音來自我的父母,我又何嘗沒有使用過這帶着稚氣的應答聲呢?只不過現在再張口也已經找不回那種感覺了。以前,我願意天天趴在靠窗處。看外面那些樹木的變化,更重要的,是盼着那熟悉的聲音。但又似乎有些諷刺,就連自己都不知道窗外那些屬於我的聲音從什麼時候起就消失了。如果讓我估計一段時間,那或許是我第一次讀懂成長這個詞時開始的。

  也許每個人的那扇窗外都曾傳來過這難忘的聲音,只是現在已經蕩然無存了。雖然窗外的聲音的有無並不會真正影響什麼,但讓它泛黃還是讓我不舍。

  現在又是晚飯時分了。聽,那窗外的聲音又準時響起了。

  我不禁為那位夭夭感到酸楚,因為幾年後她窗外的聲音也會同樣變皺泛黃。或許到時候她也會像我一樣聽着別人的呼喚聲,而內容卻不屬於自己。

  或許這就是成長,帶着一點點酸澀和那到了以後才能解開的點點煩惱。

  桐鄉市求是實驗中學初三:李張唯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