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燈亮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亮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風靜靜地吹着,偶爾吹過樹梢發出‘沙沙’的響聲。窗外的孩子們玩得很開心,時不時就發出一陣鬨笑聲,很是熱鬧。

  我趴在與他們一牆之隔的書桌上靜靜地流淚着。直到隔壁的江奶奶過來敲門說吃晚飯了,也不曾換過姿勢。我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雙親,也沒有別的親人,靠左鄰右舍的幫忙才能在這繼續住下去。在半年前,隔壁的叔叔阿姨想為我過一個快樂的15歲生日,卻怎想在生日的前一天,我出了車禍,而且還失去了雙眼。

  失去雙眼的我已對未來不抱有任何的妄想,每天都靜靜地趴在書桌上,等待時間的流逝。

  這天,也同樣的是去江奶奶家吃飯,不同的是,今天多了一位小客人。在推倒家裡無數的物品后,我安全地走出了家門,我不禁暗想道:為什麼在以往不覺得走出家門這麼困難呢?

  “莉莉姐姐,你好,我是可愛甜蜜的江殷桃,姐姐可以叫我櫻桃哦!”一個小女孩向我走了過來,我感覺到她拉了拉我的裙角。我緩緩的蹲了下去:“你好,小櫻桃,你是江奶奶的孫女吧!真乖。”我輕輕地抱了一下她,一股濃濃的奶香味迎面撲來。

  吃完晚飯後,櫻桃說是想去樓下玩玩,大概江奶奶是太擔心我的狀況了,便要我和櫻桃一起下去。

  我坐在花園裡的椅子上,聽着櫻桃和同伴們一塊玩的聲音。突然,我隱隱約約地聽見她們在談論着我,我好奇地站起身子邊假裝在撿東西,邊把耳朵偷偷地湊了過去。

  “你為什麼要把你的瞎子姐姐帶下來啊!她的眼睛空洞洞的,真可怕!”聽着小男孩的話語,我慢慢的直起身子,順着剛剛走來的路,跌跌碰碰地回去,心中不禁自嘲到:他說得對極了,我是個瞎子,為什麼要聽江奶奶的話下來呢?不下來該有多好啊!

  忽然,櫻桃的聲音使我站住了腳步:“不許你這麼侮辱姐姐,她的眼睛是最美,最漂亮的,特別是她笑的時候,那時候她的眼睛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

  聽完,眼眶再也承受不住眼淚的重量,紛紛順着臉頰滑下,我似乎在朦朧之中看見了童真的燈光在不停地閃爍着,一閃一閃的,多麼的亮。我彷彿看到了櫻桃在為我爭辯時可愛的模樣。

  從此,在黑暗之中我不再害怕,不再悲傷沮喪,因為我的心中有了一盞燈,一盞溫暖的,全世界最亮的燈。

  廣州市第18中初三:麥婷婷

您正在瀏覽: 燈亮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亮了 暫無評論